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WTA年终总决赛 毛雷斯莫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1:02 东方早报

  据新华社洛杉矶电

  毛雷斯莫昨天成为第一位赢得WTA年终总决赛冠军的法国人。她在洛杉矶斯坦普中心进行的一场由两位法国姐妹的“内战”中,以5比7、7比6和6比4战胜了30岁的老将皮尔斯。

  毛雷斯莫赢下这场决赛,不仅拿下了这项年终桂冠,为法国人填补了一大空白,而且还比她的同胞皮尔斯多赢50万美元的奖金。这次大赛总奖金为300万美元,其中单打冠军100万美元、亚军50万美元。

  26岁的毛雷斯莫和皮尔斯还是这项年终循环赛总决赛35届历史上,仅有的两位之前就曾打入夺冠决赛圈的法国选手。只是毛雷斯莫在2003年输给了当时年仅20岁的比利时姑娘克里斯特尔斯,皮尔斯则在1997年输给捷克选手诺弗特纳,而双双与冠军失之交臂。

  获胜后的毛雷斯莫情不自禁地双膝跪地,高举双手。全场观众也为这位法国姑娘热烈欢呼。“我太激动、太高兴了,”毛雷斯莫赛后说,“这是一场多么艰苦的胜利,它让我等得好长、好苦哇!此刻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时刻。”

  这场决赛已是两位法国姐妹在这次大赛中的第二次相遇。11日的小组赛中,双方也曾打满3盘,但毛雷斯莫以6比2、4比6和2比6输给了皮尔斯。

  决赛虽然没有东道主选手参加,还是吸引了8000多名球迷来到这座著名的室内体育馆。球迷并不明确地支持谁,纯粹是为欣赏比赛而来,为每一个精彩球鼓掌、喝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