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辞职导致足协被动 言称马良行王海鸣机会均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5 东方早报

  女足主教练裴恩才提出辞职,无疑让中国足协非常被动。不过事情已经发生,女足选帅准备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在女足主帅新任候选者中,通过综合考虑,一号候选者马良行和二号候选者王海鸣的机会均等。

  殷铁生其实已经明确回绝了中国足协,表示无意中国女足,当初他放弃了实力超强的国青队,现在更不会接手千疮百孔的中国女足。一直在国家队执教、却迟迟不能“扶正”
的王海鸣,则表达了回国青执教的想法,但是没有能够得到足协高层的通过。马良行目前因为有诸事缠身,对此还处于观望状态。至于聘请外籍主教练,中国足协尚未有此考虑。

  事实上,谢亚龙出任中国足协掌门人后,裴恩才是他第一个钦点国家队主帅,但“黑马”主帅裴恩才,却创造了

中国女足的历史新低。无论是队员的士气和外界环境,都对继任者非常不利。因此,足协此番选帅非常慎重。本月20日将在北京召开教练委员会会议,足协将研究裴恩才近半年来的表现,并给出一个官方说法,同时研究其继任者。

  在候选者中,马良行和王海鸣的希望最大,而根据体育总局对于女足主帅的要求是必须具备在男足执教的经历,所以马良行目前已经成为最大热门。不过,王海鸣几十年的女足带队经验和善于团结队员的特点也是颇重的筹码。中国足协不可能不考虑到这一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