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亚少预赛潍坊开战 根宝弟子 大胜蒙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2 东方体育日报

  2006年亚洲少年足球(U17)锦标赛预赛在山东潍坊开战,11月13日下午中国国少队(由U15队出战)首战蒙古队,结果以11比0横扫对手。值得一提的是,全队18名正式出场名单中,有9人来自根宝足球基地,而战胜蒙古一役的中国国少队首发阵容中,根宝子弟就占据了11人中的7位,他们分别是:前锋王云龙、高晟翔;前卫王佳玉、柏佳骏;后卫李海峰、唐佳庶、邓。在首战中,根宝帐下两位前锋包揽了近一半的进球。

  去年年初,根宝基地组队代表中国出征亚足联U14足球锦标分组赛,获得东亚组冠军。本届U15国少队主要由去年中国足协组织的NIKE足球夏令营(U14)选拔,根宝弟子在选拔过程中整体表现就相当出色,基地外籍教练可可也一度全面负责选拔队的训练,但最终因为可可和基地合同到期而没有继续。

  国少队正式组队的时间比较匆忙,今年10月15日才确立由郑雄担任主教练一职,领队为崔恩雷。两天后,队员们集中在香河国家队训练基地进行了第一阶段的集训,然后于11月7日奔赴山东潍坊

鲁能足校备战至比赛开始。在香河期间,国少队在香河集训期间打了一系列的热身赛,其中与北京国安的U17队进行过3场比赛,取得了1胜1平1负的好战绩,根宝基地也专门派出了教练进行跟踪和管理,获得较好的评价。

  11月17日下午14时30分,他们将再战中国台北队,如果获胜,将以小组第一身份取得2006年9月在新加坡举行的决赛参赛权,除中国所在的M组,还有13个组,其

中韩国和日本不幸被分在了一组。东道主、各组的冠军和成绩最好的一组亚军都将晋级亚少赛决赛。而决赛前三名,将代表亚洲进军2007年在加拿大举行的世界少年足球(U17)锦标赛。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这应该是根宝“十年磨剑计划”,第一次有机会在世界足坛上“亮剑”。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露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