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良行对女足主帅之位有点矛盾 先观望暂不考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51 东方体育日报

  可能连马良行自己都没有想到,刚刚从上海中邦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没多久,刚刚回到从前起家的上海市少体校,自己又跟中国女足的主教练挂上了勾。虽然女足算是自己的老本行,重新操练起来的问题也不大,但是考虑到女足和自身的实际情况,马良行暂时选择了观望:“好不容易有点属于自己的休息时间,暂时还没有考虑过这些问题。”

  虽然离开女足圈子将近两年了,但是马良行对于女足的一些动态依然十分了解。中
超联赛结束前,马良行就已经得到消息,裴恩才的中国女足主教练已经干不长了,中国足协也通过一些渠道试探过马良行回归女足的可能性,但马良行当时以中超联赛还没有打完,自己不想在那个时候分心为由没有答复。联赛结束后,马良行离开上海中邦队成了自由身,但是他选择了回到上海市少体校担任副校长。

  其实对一向心高气傲的马良行来讲,当年从

中国女足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退下来,本身就让他憋着一口气,后来入主中邦队,当年就从中甲升到中超,并且率队在今年的中超联赛中取得了第11名的成绩,虽然离俱乐部提出的前八目标相去甚远,但是考虑到中邦队员的实力,能打出这样的成绩足以证明老马的执教能力。回到少体校,马良行显然不会甘心就此沉寂下去。

  对于女足,马良行现在也处于一种矛盾之中。如果能在这个时候回到国字号球队执教,马良行可以得到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但是女足的整体环境相比前两年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已经离开了将近两年的马良行多少有些陌生。连马良行自己也说过,以现在中国女足的整体实力,以及诸如后备力量不足、国家队技术粗糙、缺乏战术素养等问题,不是换一个教练就可以解决得了的。

  作者:本报记者 李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