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阿加西纳达尔告别大师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7 大连晚报

  阿加西纳达尔告别大师杯首席记者 孙卫东

  本届上海大师杯一开始就被接二连三的退出风波所笼罩,首先是萨芬的因伤退出,接着是罗迪克的轻伤就下火线,再之后,澳洲野兔休伊特为了即将出生的孩子而退出赛事。好不容易等到了上海大师杯的如期开始,可在比赛的第二天,又有两位大师因伤退出了比赛,这样,ATP年终排名前8的大师仅剩下费德勒和科里亚了,上海大师杯真的有些星光暗淡了。

  昨天,金组的第一场男单比赛由老将阿加西迎战俄罗斯的达维登科,结果,阿加西以0:2负于对手。失望之余的阿加西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出本届上海大师杯的比赛。据阿加西说,他的脚在比赛中扭伤了,而在第二盘第6局中,他的脚伤有些加重,这已经是他本人第三次扭伤脚了,考虑到未来的职业生涯,他不得不宣布退出比赛。这样,阿加西的第三次上海之行同样也以不如意而结束,看来,上海的球场成了这位老天王的伤心之地。

  而就在阿加西宣布退出后,准备观看下一场纳达尔对阵高迪奥比赛的球迷又听到了一个不幸的消息,西班牙的阳光少年纳达尔也因伤退出了比赛。据说,纳达尔退出的理由是由于左脚的伤势,此前纳达尔已经错过了巴黎大师赛。纳达尔今年取得了11个单打冠军,这个成绩和当今球王费德勒是持平的。而他在红土赛事中的出色表现更是让人叹为观止。这位年仅19岁的西班牙球员在中国有着众多的球迷和支持者,相信他的退出更是成了本届赛事不小的遗憾。

  在两位大师退出后,阿根廷选手普尔塔和智利选手冈萨雷斯将替补他们的位置。

  作者:首席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