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费德勒加冕男子网坛NO.1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7 大连晚报

  费德勒加冕男子网坛NO.1首席记者 孙卫东

  对于费德勒来说,上海大师杯开赛两天来,他天天收获喜悦。在大师杯首日战胜纳尔班迪安后,在昨天的阿加西和达维登科之战前,他又从ATP官员手中接过了今年男子网坛年终排名第一的奖杯。

  这是瑞士天王费德勒继去年之后再次获得了象征着男子网坛最高荣誉的ATP年终排名第一的水晶奖杯。在目前的男子网坛,费德勒的地位还无人可以动摇。在去年的澳网折桂之后,在将近一年的时间中,费德勒就没有让排名第一的王座旁落。

  昨天的费德勒一身西装,向人们展示了他绅士的一面,站在网球场地中心的他一脸笑容。当他从ATP官员手中接过了象征年终第一的奖杯后,全场的球迷送给他热烈的掌声。水晶奖杯上一个耀眼的“1”字象征着费德勒如日中天的网球生涯。

  手捧奖杯,费德勒相当谦虚,他认为,今天的成就与他身边的团队以及亲人的支持和帮助是分不开的。同时,他感谢ATP让他在上海领取这个奖项。对这个年终第一,费德勒还是有着清醒的认识,他说,已经保持了一年多的世界第一,是他努力打球的动力,他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几年中依然有这样的战绩。

  作者:首席记者 孙卫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