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马尔蒂尼:2007 传奇落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2 东方体育日报

  37岁,576场意甲,145场欧战,22年一线队龄,126场国家队比赛,4次征战世界杯,4次夺得欧洲冠军杯,7次意甲冠军,2座洲际杯,4座超级杯,5座意大利杯,1座世界杯。马尔蒂尼,被称为“活的传奇”。然而,传奇终有落幕的时候,日前在接受《马卡报》专访时,马尔蒂尼首度明确表示,将在2007年合同到期后结束其辉煌的绿茵生涯。

  希望儿子能够接班

  无论是在训练场上还是在赛场上,你都保持着第一次接触足球时的新鲜,动力何在?

  ——关键的秘密在于我喜欢通过自我训练达到最佳身体状态,一切问题都在兴趣面前变得迎刃而解。我很幸运,没有遭遇过大的伤病。我爱足球,喜欢帮助米兰,我不能想象没有足球的日子该怎么过。

  你是否注意到了自己每在圣西罗踢一场比赛都会创造一个新的纪录?

  ——没什么特别的。当我训练或比赛时,我只会去想怎样战胜下一个对手,赢得下一场比赛,我不太去注意逝去的历史。

  你的儿子已经参加米兰少年队的比赛了,他是在步父亲的后尘,对吗?

  ——不,我儿子踢球只是兴趣使然,重要的是他能从中得到乐趣。我不希望他在八年内感受到来自媒体的压力。他现在的生活环境与我当年颇为不同。我希望他能沿着父亲和祖父的路走下去,但是,现在他只是踢着玩。

  为米兰而战,我很幸福

  你的足球生涯中还留有什么遗憾吗?

  ——没有,因为我得到了想要的一切。我在父亲效力过的球队踢球,为了我的城市而战,它是世界上最好的俱乐部之一,我夺得了许多冠军头衔,代表我的国家征战世界,球迷爱戴我……我还能再要求什么?我很幸福。

  是否想过何时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下句点?

  ——这是我在米兰的最后一段光阴。我的合同将在2007年6月30日到期,我将不会让它延期。我37岁了,我想该停止了。我想不会再有改变。这是我的最后一份合同。

  小罗是金球奖最大热门

  西班牙的很多媒体认为金球奖应该颁给马尔蒂尼以表彰他在绿茵场上留下的伟大足迹,你是怎么想的?

  ——我要感谢你们如此抬爱我。金球奖是对一名球员所取得的成绩以及他为球队所作的贡献的表彰。我知道英格兰、西班牙、南美洲、意大利的媒体都很尊重我的工作,这还不够吗?我会尊重一切评选结果,因为我知道自己已经不在职业生涯的最好年龄。最近我入选了世界职业球员联盟评选的最佳11人阵容,我的队友们都投了我的票,他们认为保罗·马尔蒂尼应该属于这一阵容。

  那么你认为谁最有可能当选?

  ——是的,我最好的韶华已逝。金球奖的归属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冠军的花落谁家。我们在上赛季没有夺得一个冠军,伊斯坦布尔的那场冠军杯决赛之败令我难以忘记。我相信金球奖的最大热门是罗纳尔迪尼奥,这名巴萨球员最有可能胜出。

  三年前几乎去了

皇马

  大家都认为马尔蒂尼是

AC米兰的旗帜,你有过离开圣西罗的想法吗?比如说去皇马,我知道皇马曾经几次邀请过你?

  ——我的确设想过这种可能,但是真要离开米兰确实是个难以做出的决定。再说适合我的俱乐部并不多,皇马算是其中一家。如果让我挑选一支球队,我会看重它的历史、传统、战绩……

  这么说三年前弗洛伦蒂诺·佩雷斯真的想把你带到皇马去?

  ——呵呵,是的,是的。我不知道那是他的客套话还是真有此意,也不知道他是否跟AC米兰正式谈过。那是在一场季前热身赛后,我与他在宾馆里谈了一会,是他提出这个建议,我知道他很欣赏我,但是我视AC米兰为生命,要我离开真的很难。现在我只是把这段往事当成美好回忆。

  你还会再去德国最后一次参加

世界杯吗?

  ——不,因为我已经有过四次世界杯的经历,我的世界杯时代过去了。现在我被排除在国家队外,不会再去想有关世界杯的事情了。

  作者:编译/刘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