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媒体推波 名人助澜 “查内尔事件”越闹越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42 东方体育日报

  在比利时人表明态度的同时,英国人率先表示支持。包括《卫报》在内的媒体都发表了措辞严厉且态度鲜明的文章,表达对这项“赔偿议案”的支持。

  《卫报》举了当年水晶宫俱乐部因为里希赫拉蒂事件而与匈牙利队主帅马特乌斯闹出的故事、土耳其国家队因为不相信纽卡斯尔俱乐部关于“埃姆雷受伤,不能参加比赛”的说法而派医疗组到英国“查证”的故事来说明:国家队比赛与俱乐部利益之间发生的冲突,
确实到了需要有个说法的时候。

  为了增强说服力,《卫报》采访了一批在英格兰吃足球饭的名流。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明确表示:“我认为俱乐部出钱让自己的球员飞大半个地球去打各自国家队的比赛是荒谬的。出钱的应该是他们的国家队。现在一有国家队赛事,大多数有点名气的俱乐部训练场都是关闭的,因为根本无人训练,而当他们回来时,先去的是医疗室,我必须拿到队医关于每个球员身体情况的签字报告后,才能安排自己的训练计划,这太不公平了。”

  切尔西主帅穆里尼奥的话更直接:“明年非洲杯时,英超有至少30名球员将回到各自的国家,我们队的埃辛要回加纳、德罗巴要回科特迪瓦、格雷米要回喀麦隆,我没有任何理由阻止他们。但如果我对老板说,你每个星期花20万英镑养着的三个球员正在免费帮别人打比赛,我想事情就会更加复杂了。”

  在被采访者中,阿森纳主帅温格态度相对温和。亨利、阿·科尔、坎贝尔、赫莱布、森德罗斯、范佩西都曾在国家队比赛中伤筋动骨。即便如此,温格还是表示:有关利益各方应该坐下来谈谈,在法庭上激烈地吵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好办法。“G14总是说,别去听那帮官僚的,我们自己组织联赛吧,付给球员足够的薪水,高到让他们忘记自己来自哪个国家的程度,他们将只属于我们,天啊,这不是好主意。”温格的确很“温和”。

  作者:特约记者 凯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