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念旧的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27 东方体育日报

  杨力临走的那个周末,和她相约在港汇楼下的“寒舍”。算起来,每次和她见面,她把地点都选在了这里。这么想来,她一定是个念旧的人。

  那晚,离愁别绪写满了她的脸上,谁都看出她很不舍。舍不得上海,舍不得奋斗了十多年的上海队。梅陇基地里,地板已经斑驳的球场,占据了她这小半生的大部分时间。为此,她甚至至今单身。

  《长恨歌》里,母亲对年轻的王琦瑶说:“这双手啊,最出卖年龄了!”上海女人的手可以围着锅碗瓢盆,端出精致的小菜,也可以把一支烟雾缭绕的摩尔烟夹出优雅的姿态。杨力的手,除了很会打篮球,她还周游于各色的香水之间。收集香水,是她固执的爱好。

  爱一样东西,爱一个人,杨力都是那么固执。但她也渐渐明白,“有时把感情看得太重,会活得很累。”所以,如果只能“爱”到这里,她宁愿选择离开,也不要守着遗憾过余生。哪怕,那对自己有些残忍。

  问她把自己当球员看,还是当女人看。她答,有爱,有自己的孩子,这个女人才完整。“像我这样的人,能和谁争,争什么,又有啥好争?”那懒懒的神情像极了王琦瑶,又或者,每个上海女人,其实都是散落在这个城市里的王琦瑶。

  转了一圈好像又时光倒转。当年国青队的主教练柳继增,现在成了杨力在吉林队的主教练。但一个轮回12年已经从指间溜走。“只要自己打好球,就是幸福。有一天,幸运之神一定会出现的。”关于幸福,杨力有自己的答案。这些年来,她始终情怀不改。对于执着的人,老天会格外眷顾的。

  作者:本报记者 邹晔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