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名高手相继退出大师杯 上海组委会方态度强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5日00:2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肖春飞浮蓉张寒)“就像我买了一辆奔驰车,但这辆车60%的零件实质上都不是奔驰生产的了!”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力群14日晚这么形容五位大师相继退出的2005网球大师杯赛。

  ATP与大师杯赛组委会14日深夜召开了紧急新闻发布会。作为赛事组委会副主任、承办方负责人,王力群说,网球大师赛是一个著名的赛事、一个品牌赛事,在国际上有良好的
声誉,上海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才去申办这个比赛,上海花了大量人力物力,希望办成最好的赛事,但现在这么多选手退出,跟当初承诺的比赛已经不一样了,上海方面要求ATP在短时间内给一个答案。

  由于五名高水平选手退出,尤其是14日纳达尔与阿加西相继退出后,观众极为失望,当场就有人喊出“退票”。

  “这个正是我们最担心的!”王力群神色凝重地说,“

网球
大师杯
还要在上海继续举办两年,我们希望这个比赛的拥有者能够重视、维护这个赛事的品牌,对观众、赞助商和媒体负责,其实也是对赛事负责,否则,这个比赛无法在上海继续办下去。”

  当纳达尔与阿加西相继退出后,赛事组委会与ATP官员进行了紧急协商。王力群说,由于事发突然,ATP等组织来不及开会,现在马上要他们给一个答复不现实,“但我们要求短时间内有一个答案。”

  王力群说,ATP为这些选手的退出给了种种充分的理由,“相信这些理由是真实的,但作为主办方,我们对观众、赞助商、媒体很难有个交待,感觉欠了很多。”

  他说,接下来除了继续办好以后的赛事,“我们要与ATP一起承担这个责任,给大家一个交待。”

  成功承办了2002年网球大师杯赛的王力群最后表示:“现在的关键就是要看他们的危机处理能力,以及如何对观众交待。希望ATP能把坏事变好事,维持大师杯以往的良好声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