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换上西装 费德勒捧回ATP年终排名第一奖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3:44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1月14日电(记者浮蓉 肖春飞 邓若楠)年终积分6225分的费德勒荣登ATP年终排名第一宝座,超出第二位纳达尔近2000分。14日,大师杯赛开赛的第二天,ATP(男子网球职业联盟)在旗忠网球中心为费德勒举行颁奖仪式。

  网球中心到场了将近一万名球迷,费德勒出场时全场球迷为他献上了热烈的掌声。虽然只是在中心赛场进行了简短颁奖仪式,费德勒显然还是进行了精心的打扮。褐色的西装,
黑色的衬衫,特意刮了胡子的他从ATP官员马可手中接过了象征年终第一的奖杯,一个耀眼的“1”字象征着费德勒如日中天的网球生涯。

  与往日那个穿着球衣在赛场上征战的费德勒不同,今天的他显得腼腆而儒雅。捧着一字型的水晶奖杯,“费天王”脸上洋溢着难以掩饰的喜悦。

  这是罗杰·费德勒继去年之后蝉联了这一男子网坛荣誉。费德勒在这两年的战绩极为辉煌。在去年的澳网折桂之后,费德勒一直称雄网坛,目前他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停留的时间长度已经排在了历史第五位。

  “今天我能站在这里,我要感谢我身边的团队和我的亲人,虽然现在是我一个人站在这里领奖,但却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结果。感谢ATP,感谢所有球迷对我的支持,我希望自己能在未来的几年中依然有这样的战绩和如此快乐的时刻!”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