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协批准裴恩才辞职 王海鸣带队出征澳洲热身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22:21 荆楚网-湖北日报

  tom

  中国足球在14日凌晨再次爆发危机。在中国女足备战08奥运会的节骨眼上,主帅裴恩才突然请辞。14日下午,一时间乱作一团中国足协在向多位元老级专家征求意见之后,原则上已经批准了裴恩才的辞职。女足新一轮的换帅又即将开始。

  记者从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这并不是裴恩才第一次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此前,裴恩才至少已经有三次向足协方面表达了离开的想法。而他与中国足协签署的两年期合同当中有半年的试用期,试用期结束期限为2005年12月1日。而在女足即将在本月15日重新在香河基地集中,备战即将在澳大利亚举行的系列热身赛。在这个当口,裴恩才突然再次提出辞职,也是试图给足协领导一个充足的准备期。在得知消息后,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立即与足协众多技术官员以及元老级专家进行了沟通,最后原则上同意了裴恩才的辞职请求。但是,在本月20日召开中国足协国家队教练工作会议之前,裴恩才还必须完成目前女足在香河基地的训练任务。按照计划,女足将在本月21日离开北京赶赴澳大利亚,裴恩才原则上不会跟队出征,队伍暂时交由助理教练王海鸣指挥。

  据记者调查,裴恩才提出辞职的最根本原因是他无法调和目前越来越激烈的矛盾。因为在最初用人等方面的偏颇,导致裴恩才已经尽失人心。不管是被其招募到国家队的还是被其弃用的球员,都对其颇有微辞。而矛头都指向他无视女足球员生理特殊性的男子化训练方法。因为,在裴恩才在

十运会期间选秀极为失败,一方面他认为目前国内无人可用,一方面有实力的老队员不买帐,所以裴恩才曾经在十运会上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连续唉声叹气地抱怨女足工作困难重重。而足协一位技术官员也在十运会期间向记者披露,女足球员在背后经常指责裴恩才缺乏技战术思想,也没有科学的训练方法,在选拔球员上也不科学,所以没有人愿意到国家队报道。而14日记者了解到的情况再次验证了这个说法。裴恩才在向足协提出辞职的时候就已经指出,他已经无法得到女足球员的配合,继续下去只能两败俱伤,希望足协能够及早作出调整,同意他的辞职。

  目前,对于中

国足协而言最为棘手的是谁来接任裴恩才。据记者了解,被当初阎世铎拿下的马良行是专家组最为看好的人选。当初马良行虽然在美国女足
世界杯
一败涂地,但是队伍正处于转型期,已经具备了持续发展的能力,但是足协的不冷经导致技战术延续性被打断。而马良行目前已经离开上海中邦俱乐部获得了自由身。不过,裴恩才是谢亚龙亲自挑选的人选,而下一步谢亚龙究竟是会启用王海鸣还是马良行,还要等20日中国足协好开会议之后才能确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