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百万罐可口可乐奥运吉祥物纪念罐全国同步上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4日电在北京奥组委今晚向全世界公布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吉祥物的同时,五款一百六十多万罐印有鲜活可爱吉祥物形象的可口可乐纪念罐即日起在全国二十一个城市同步上市。

  吉祥物发布当晚,数千名聚集在北京西单君太百货商场门口的市民,通过大屏幕观看了“北京二00八奥运会吉祥物发布暨倒计时一千天活动”,并几乎在同一时间看到了可口可
乐为北京奥运吉祥物特别推出的系列纪念罐。

  中国幅员辽阔,是拥有灿烂文化传承的多民族大家庭,因此北京二00八奥运会吉祥物由五个生动可爱又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造型组成。他们象征“鲤鱼、熊猫、火炬娃、藏羚羊和燕子”,分别代表了“海洋、森林、火焰、大地和天空”五种元素。

  五个娃娃都有自己的名字——“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和福娃妮妮”,寓意着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向全世界发出“北京欢迎你”的热情邀请。可口可乐吉祥物纪念罐的设计运用了中国文化瑰宝“书法”艺术来勾勒形象鲜活的

北京奥运吉祥物,用生动的笔触写意精彩纷呈的奥运竞技项目,并以
可口可乐
经典的红色为背景烘托出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充分体现了中国博深文化与世界体育盛会的完美结合。

  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总裁包逸秋表示:“历届奥运会中,吉祥物都是最受民众欢迎的奥运元素之一。这五个北京奥运吉祥物的形象在现代、活泼的造型中加入了浓郁的中国民间艺术气息,在设计和艺术上都达到了很高的境界。可口可乐希望通过百万罐可口可乐吉祥物纪念罐,与大家共同庆祝,共同期待精彩的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

  可口可乐公司自一九二八年开始投身奥运会,是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也是迄今为止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时间最长的奥运全球合作伙伴。此次可口可乐突破了以往仅在两三个城市推出奥运主题纪念包装的惯例,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吉祥物纪念珍藏罐,让更多人能够在最短的时间内亲眼近距离目睹北京奥运吉祥物的风采,让更多的中国百姓了解吉祥物,喜爱它,拥有它,并实实在在分享北京奥运带给每一个中国人的吉祥和欢乐。(王欢)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