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老虎未称王风头盖“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5 北京晚报

  虽然只在首届汇丰冠军赛夺得第二名,但是,无论从收入还是排场上,“老虎”伍兹此次来上海都算是不虚此行。说得夸张些,他一个人让同一时间在上海参加大师杯网球比赛的顶尖大师们都黯然无光。

  由于伍兹在上海参加高尔夫比赛的同时,上海正在举办大师杯网球赛,人们自然会把伍兹与参加大师杯的费德勒等网球高手相比。但对比结果很明显———伍兹一个人压倒了
所有“大师”。

  首先,伍兹在上海的亮相就“气派非凡”。从私人飞机到警车开道,伍兹到上海所享有的特权就是其他比赛选手无法相比的。伍兹是乘坐“湾流—V”型飞机在上海浦东机场降落的,从飞机上下来他们就直接上了主办方准备的专车。同时,他们出境走的是机场VIP通道,还享受了海关免检的特殊待遇,并且一路上都有警车开道,着实“拉风”。

  在住宿方面伍兹也是无人可比。以费德勒为例,他住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希尔顿酒店贵宾客房,客房一晚的费用为6440元人民币。而伍兹则下榻在佘山球场的1号

别墅,别墅的费用先不说,单是他指定的三台健身器,就花了组委会233万元人民币。

  收入方面伍兹也占有绝对优势。本届上海

大师杯的总奖金为445万美元,其中还包括双打比赛的奖金,而伍兹的出场费就有375万美元,再加上他获得亚军的奖金是55万美元,他在上海的收入已经超过了所有大师杯单打选手捆在一起的收入。

  在人气方面,伍兹也绝对比大师杯的选手高,前天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的,但是仍然有1000多名球迷在风雨之中现场陪伍兹走完了18个球洞,而一张球票最高要卖4000元人民币。

  尽管最终没能用一个冠军来回报这些“虎迷”,但伍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比较满意的,赛后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周两个第二名。我不得不说这两周都不错,我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有不少积极的东西。我想我还会参加明年的比赛。”能够在上海受到如此的欢迎,再加上如此丰厚的收入,伍兹确实没有理由不选择再次参加本项赛事。(本报上海专电)记者刘晓星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