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FIFA与亚足联沆瀣一气? 郑智将面临追加处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1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足球-劲体育记者刘峰报道萨莱曼·哈里发亲王不仅担任着巴林足协的主席,同时也是亚足联纪律委员的主席,掌握着亚洲教练及球员的“生杀大权”。两年前,亚足联纪律委员会讨论处罚安琦时,由于巴林球员的违纪也是当时的会议日程,萨莱曼按照规定予以了回避。不过在10日的纪委会会议上,萨莱曼亲自“操刀”处罚了山东鲁能。

  13日晚,刚刚回到巴林的萨莱曼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萨莱曼明确告诉记者,“这次处
罚决定没有任何问题,而且国际足联可能还会对鲁能违纪球员追加处罚。”

  《足球》:这次重罚山东鲁能俱乐部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萨莱曼:主要是依据比赛监督转交的裁判报告,伊朗裁判报告上写得很清楚,保加利亚球员巴辛和中国球员郑智均有向裁判辱骂和吐口水的行为,我们参照了disciplinarycode(处罚条例),做出的处罚完全合理,之所以巴辛的处罚更严厉一些,是因为他的行为更加恶劣。两名队员在比赛最后阶段先后被红牌罚下,山东鲁能俱乐部应该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也应该料想到纪委会的这个处罚结果。

  《足球》:这次处罚是否过于严重?

  萨莱曼:并不严重,你应该知道法国队员巴特斯,因为在赛场上向裁判吐口水,结果被国际足联处以了九个月的禁赛。国际足联的最新规定就是对球场上出现的针对裁判的暴力行为要严惩,目的也是维护裁判的权威,向裁判吐口水的这种行为极其严重,在今后也是国际足联和亚足联重点打击的“违纪现象”。裁判的权威不容侵犯。

  《足球》:为什么这次禁赛的范围包括国内联赛?

  萨莱曼:我们考虑到当时山东鲁能和伊蒂哈德的那场比赛,是鲁能本赛季的最后一场亚冠赛,依据这个出发点,所以鲁能主教练和队员才有恃无恐,以为可以照样参加国内联赛,因此纪委会把禁赛的范围扩大到了国内赛事。这次处罚决议,也是给所有的亚洲俱乐部和球员敲响警钟,山东鲁能是最好的反面典型,同时希望中国俱乐部能引以为戒。

  《足球》:国际足联有可能追加处罚?

  萨莱曼:是这样的,我们要求国际足联追加对违纪球员的处罚,国际足联非常重视我们对类似违纪的处罚结果,因为有关部分将把报告传到国际足联,这也是我们的工作程序。

  《足球》:但是很多处罚在上诉以后都得到了改判?

  萨莱曼:一切都有工作程序,山东鲁能俱乐部可以在处罚当日起的十五天之内提出上诉,但我现在不能预测会出现什么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