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城收购中邦扫除障碍 “中甲马甲”卖了65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6: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1月14日电一度被认为收购中邦“进退两难”的上海联城俱乐部,昨天主动向外界宣布,他们已成功脱去了中甲的“马甲”,成为自由身。据新民晚报消息,联城方面表示,“中甲马甲”卖了650万,他们对这个价格表示满意,而接手方被解释成“上海一家服装企业”。

  此前,中国足协一再表态,为了避免“关联球队”的出现,因此如果联城想收购中邦
,他们必须先卖掉中甲的壳,“先出后进”。一开始,上海联城就面临诸多买家,而联城方面也提出了“至少800万”的卖价。从记者方面所获信息,至少曾有4个渠道与联城方面联系,准备收购其中甲球队。

  一是准备卖掉中超俱乐部的中邦。他们与联城方面曾有一份协议,即双方互换俱乐部,中邦方面拿出500万收购联城,并交给徐根宝经营管理。

  二是在今年的乙级联赛中冲甲失败的球队,包括了安徽九方和广东东莞,但在问价之后,都对联城800万元的开价感到意外,表示难以接受。令联城方面感到意外的是,“争议人物”王珀领军的西藏惠通队,也提出要收购联城,并报出了750万元的价格,对这一报价,联城方面显得比较“谨慎”。

  三是山东烟台的一家

房地产老板,他们与联城一度走得相当近。该公司老板报出的价格在750万元左右,但对于“带16名原队队员”的中
国足
协这一硬性规定,该公司有些顾忌,他们希望招纳山东当地的球员。此外,联城是一支“上海色彩”很浓的球队,队中绝大多数球员是
上海人
,并不愿意离乡背井。

  四是上海的几家企业,但联城方面宣布的这家服装厂,一直到最近几天才浮出水面。从联城方面宣布的650万元价格来看,这一价格并不太高,但由于是上海本地企业,因此双方在业务上可能有一些来往。联城方面宣布,新的中甲俱乐部可能会采取“总部设在上海,主场放在上海周边”的策略,以避免与上海3家中超俱乐部争夺资源。

  在宣布卖掉了中甲球队后,上海联城的下一个动作,显然瞄准了中邦俱乐部。此前,双方已经签订了意向协议,联城已交纳了100万元的保证金给中邦。可以说,只要中国足协和上海市足协认可联城“中甲脱壳”,那么联城收购中邦就将成为必然。(晏秋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