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8北京吉祥物跃上纪念罐 可口可乐将赞助奥运15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北京专电记者何日赤报道:在北京奥组委公布2008年奥运会吉祥物的同时,可口可乐公司也同时推出五款奥运吉祥物纪念罐。

  可口可乐公司自1928年开始投身奥运会,是世界上连续赞助奥运会时间最长的公司。今年8月1日,可口可乐与国际奥委会在中国长城共同宣布将全球合作伙伴协议延长至2020年,成为迄今为止与国际奥委会签约时间最长的奥运全球合作伙伴。

  中国幅员辽阔,是拥有灿烂文化传承的多民族大家庭,因此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由5个生动可爱又颇具中国传统特色的造型组成。他们象征“鲤鱼、熊猫、火炬娃、藏羚羊和燕子”,分别代表了“海洋、森林、火焰、大地和天空”五种元素。他们都有自己的名字———“福娃贝贝、福娃晶晶、福娃欢欢、福娃迎迎和福娃妮妮”,寓意北京2008奥运会向全世界发出“北京欢迎你”的热情邀请。

  

可口可乐吉祥物纪念罐的设计运用了中国文化瑰宝———书法艺术来勾勒形象鲜活的
北京奥运
吉祥物,用生动的笔触写意精彩纷呈的奥运竞技项目,并以可口可乐经典的红色为背景烘托出吉祥喜庆的节日气氛,充分体现了中国博深文化与世界体育盛会的完美结合。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