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大师杯实而不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与2002年缤纷华丽的唐装相比,今年大师们的唐装低调了许多,只有袖口带有艳丽的彩色传统图案。一到合影的时候,大师们全都习惯性地把手放在背后,结果七彩的袖口不见了,看上去黑漆漆一片,让下面拍照的老记们忍不住嘀咕起来:哟,都成黑白片了……

  远看是低调,细看之下才见奢华。单打的八位大师所穿的唐装都是精细的天鹅绒质地,近看方觉贵气十足。天王费德勒对新装十分满意,他说这套唐装比以前的做得稍为宽松
一些,穿起来格外舒适。其他大师也挺喜欢这套礼服,觉得它简单而隆重。

  发给记者们的秩序册和媒体手册同样体现着本届

大师杯实而不华的风格。与中网、广网的铜版纸全彩秩序册相比,大师杯这两本册子可以说是“不施粉黛”,只是用最普通的复印纸简单装订。其中除了球员介绍页印有彩色照片外,绝大部分是黑白的文字资料。可是60多页的册子里全是实用而详尽的球员和比赛资料,另附十多页的媒体手册对本届大赛各方面设施和服务进行了详细说明,给记者的采访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

  其实,本届大师杯的参赛阵容也可以用实而不华来形容。尽管少了萨芬、罗迪克和休伊特这三位非常出彩的大明星,替补上来的阿根廷三雄却都是勤奋的代表。他们的打法和风格虽没有三大巨星那么耀眼,但都是其他高手不敢小觑的劲敌。再加上柳比西奇和达维登科这对靠稳扎稳打积攒分数晋身

总决赛的黑马,相信本届大师杯的比赛质量不会差。

  本报记者祁冬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