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ATP网球大师杯赛:费德勒的“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首战艰难战胜过往输多赢少的纳尔班迪安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祁冬报道:2005上海大师杯昨日正式开战。在首日进行的红组两场单打比赛中,两位阿根廷球员跟他们的国家足球队一样吃了败仗,纳尔班迪安被头号夺标热门费德勒以2比1击败,随后出场的科里亚更被克罗地亚黑马柳比西奇以2比0横扫。

  纳尔班迪安是8名选手中唯一对费德勒赢多输少的人,他这次又让费德勒惊出一身冷汗。虽然纳班首盘以3比6告负,但他多次抓住费德勒反手相对较弱的毛病猛攻得分,次盘打了对手一个6比2,决胜盘甚至一度领先到3比1。幸好费德勒及时摆脱了急躁的情绪,终以6比4反败为胜。

  费天王赛后坦言,赢得这场比赛简直就是一次解脱,当他在决胜盘落后1比3时曾经暗自担忧过。此战费德勒一度显得脚下有些迟缓,令整体表现都有些失常。赛后记者担心他缠着护具的右踝是不是伤势复发,他却表示伤势无碍,不会因此放弃比赛。

  柳比西奇将成为费德勒的下一个对手,他以6比2、6比3横扫科里亚,使本赛季的室内比赛战绩达到34胜6负的高峰。一上来就被破发的科里亚太想扭转劣势,反而丢掉了自己无谓失误少的优点,被稳扎稳打的柳比西奇压得无法翻身。经此一役,科里亚流露出对本届比赛不抱什么希望的意思,余下两战无非是搅搅浑水、逗逗乐就算了。柳比西奇目标直指四强,扬言要给费德勒制造一点麻烦。这匹黑马从大赛开幕式时就开始表现出与众不同的个性———人家坐在一起时,只有他一直挺直腰板,也不跟别人聊天说笑。看来成为突围的黑马是他此次上海行的唯一目的。

  

  上图:费德勒发球时神情专注新华社照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