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又败欧洲不足惧 "中"言逆耳:郑智们的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11月10日,亚足联对郑智处作出“禁赛6个月、罚款4500美元”的重罚,理由是9月21日亚冠联赛八强赛首回合客战伊蒂哈德队落败后,郑智对当值裁判吐了口水。这一处罚最快产生的后果是:郑智无缘昨晚中国队与塞黑队的对抗赛。

  在南京的“菜地”上,没有郑智的中国队失去了前不久与德国队激战时的精彩。那场比赛结束后,一向出言谨慎的中国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说:“郑智有了球星味。”

  从乙级的辽宁创业队到霍顿的国奥队、深圳队,再到国家队,郑智的迅速冒升与现任中国队主帅朱广沪的一手提携不无关系。同时,在朱广沪的棋盘里,郑智也越来越重要,从地方队到国家队都到了缺其不可的地步。2003年甲A联赛,因郑智脚趾受伤数月不能踢球,朱广沪不得不把末代甲A桂冠让给了吴金贵执教的上海申花队。

  昨晚郑智缺阵,

中国队总是在最后一传不能到位———虽然孙继海拼了老命在右路厮杀也难见功效;邵佳一在中路也难有致命一传,后来上阵的陈涛灵巧有余而功力不足。

  半年停赛,对郑智来说是职业生涯最大的考验,人的一生如果缺少这样的挫折或许不够完善;对朱广沪而言,也该习惯没有郑智的日子。虽然中国队很需要郑智,但更需要打造更多的郑智,这样中国队才有希望。

  没有打破“欧洲门”并不可耻,昨晚中塞之战更大的启示是:真切地认识到更多郑智存在的价值和必要。

  ·正中·

  (日京/编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