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四年内与世界冠军无缘 小鲍削发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输球后,鲍春来站在场边愣了一会儿,抬起手摸了摸开始疯长的头发,“该去剪头了,重头再来,重新做人!”想到这里,他释然了。

  半决赛陈宏虽战至抽筋,但深夜里却对同住一屋的鲍春来摊了牌:“我明天可拼了啊!反正输赢我都不怕!”他把包袱甩掉了,小鲍却有点头皮发麻。鲍春来太想拿这个冠军了,自从2001年在同一个场地拿了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他竟然在四年内与世界冠军无缘。
这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纪录。想到这些,他的手发紧了。

  比赛过程确实是陈宏打疯了,“他放得贼开,我一上场就感觉到了,反而自己想得太多,太想拿这个冠军了,”小鲍无奈地摇摇头,“平常我和他对抽并不落下风,今天被他一逼,手都软了!”

  不过与以前相比,鲍春来明显成熟了。输球后,他不再一个人躲在角落里闷头瞎想,正如男单教练钟波所说的:“鲍春来其实是很大气的孩子,很多东西都不会太计较,这对运动员来说很重要!”

  鲍春来赛后马上就想开了:“我不会泄气的,不输球以后哪来赢球的动力?”不过,曾许诺赢球后请记者吃鲍鱼的小鲍还是流露出了一丝遗憾:“我其实挺想请你们吃鲍鱼的……”

  本报记者苏荇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