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裴恩才已辞职欲投奔舜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4:22 扬子晚报

  曾经豪情满怀的裴恩才在中国女足的路看上去走到了尽头,这位上任后屡遭败绩的女足主帅对未来三年的前景产生了严重怀疑。根据来自义乌和北京的消息显示,他已于本月5日左右向中国足协提出书面辞职,在10日回到北京后又重申了这一点。今天,中国足协将就此召开包括一些元老在内的紧急会议商讨对策。

  四强赛搞砸了半年试用期

  前段时间,裴恩才在义乌参加全国女足锦标赛时流露出很强烈的去意,而再早一点的南京十运会上,他也曾对好友透露了退意。

  虽然上任时足协向他表示过,会给他充分的时间去磨合和锻炼女足,但是不为人知的一个事实是,在裴恩才6月1日与中国足协正式签订的工作合同中,有一个半年的试用期。当然这个试用期是一个双向选择,即如果在这半年内任何一方对对方不满意都可提出终止合同。接手中国女足后一系列的失败让裴恩才在队伍内部以致足协相关领导中都产生了不信任感,于是在半年试用期即将到期前一个月的11月5日左右,裴恩才向足协提交了辞职报告。

  在中

国足协领导眼中,在7月底、8月初的韩国
东亚四强赛
上,裴恩才统率的中国女足排在韩国、朝鲜、日本之后垫底,相比于这个糟糕战绩,中国女足在三场比赛中所体现出来的精神面貌更让中国足协内部的人士失望。据了解,在向中国足协的领导们作述职报告时,有足协领导对东亚四强赛期间的整个女足教练组都不满。

  而在裴恩才方面,女足青黄不接、圈内山头林立再加上不获领导信任,直接产生了退位的打算。裴恩才在向中国足协领导述职时,对接下来打阿尔加夫杯的目标定为继续锻炼队伍,而且亚洲杯也会以锻炼队伍为主,但有关领导认为这样败下去将很不现实,毕竟女足现在的情况不能容忍,“如果阿尔加夫杯再败得一塌糊涂,那打亚洲杯时还是不是你带队都成问号呢?”有关人士的这番话更加坚定了裴恩才退出中国女足的决心。

  在队伍内部,由于裴恩才上任后弃用了一些有实力、有影响的女足老将,他在队中搞的训练方法和战术改进又得不到队员们的理解,所以目前他在整个女足中也失去了一上任时的那种控制力,这样,辞职是一个无奈却相当明智的办法。

  有一种说法:裴恩才眼看自己在女足的前景并不乐观,这时有一些男足俱乐部向他发出了邀请,现在正是2005赛季结束,各俱乐部为2006赛季寻找主教练的时候,对于不可能离开足球的裴恩才来讲这确实是一个选择放弃女足的机会。“如果他再坚持到阿尔加夫杯失败,再坚持到亚洲杯失败,以一个被足协炒掉的身份去找工作就很不易了,现在主动下来是急流勇退,还不会让外界负面评说过多。”一位圈内人士分析。

  裴恩才与舜天情意相投?

  至于裴恩才退下中国女足后的去向有多方面猜测。据了解,在中超俱乐部结束后,已经有中超俱乐部向裴恩才发出了邀请,毕竟今年裴恩才带领升班马武汉天龙队在中超所取得的七连胜是一个在业内叫得响的业绩,而回到男足俱乐部也更能让他贯彻自己的执教思路。在女足执教期间,他被认为“不熟悉女足球队的训练和调整”而受到广泛非议。

  除了中超俱乐部外,裴恩才身边的密友透露,他很有可能投身中甲劲旅舜天队。据记者13日深夜打听到的消息,裴恩才是在与江苏舜天草签了工作合同后才向足协提出辞职的,但这个消息没有得到当事双方的确认。作为中甲的传统强队,江苏舜天财力雄厚,队伍基础也不错,对任何教练都是具有吸引力的,更重要的是,江苏舜天在新赛季的目标就是冲超,这个目标对升级专家裴恩才来说,也许是一个从女足下来后翻身的好地方。

  一号接任者将是马良行

  中国足协不可能无休止地给一个国字号主帅以机会,所以据说已经同意了裴恩才的辞职报告(未经证实)。而且在今天,足协将召开紧急会议,征求各方面的广泛意见,怎样选择下一任中国女足主帅成为最核心的问题,而有人流传“女足前任主帅马良行愿意再次出山”。

  但是,13日晚上记者在和马良行聊天时他却声称自己不知情,他甚至说:“我刚在上海体校报到啊,和中邦的事情也没有了结。”但是他随后在紧逼之下又透露,“此事没有确定,即使是候选人,我自己也只是几个候选人中的一个而已。”马良行对于现在中国女足的状况感到很艰难,他从两年前离开女足后虽然一直也在关注女足,但是他发现现在很多优秀的球员都没有站在第一线了:“人才流失啊,现在你看看,女足哪里还有以前那样的人才济济的景象啊。其实现在谁来搞,面对的困难都是一样大,我关心中国女足,我一直希望中国女足能够重新打起来,但是真要是我来接手,压力比以前还要大啊。”

  据记者了解,在裴恩才辞职后,中国足协选定了四个候选人,其中就有马良行和现女足教练组成员之一的王海鸣。中国足协看中这两人的原因正是从起用裴恩才的过程中得到了教训,因为这两人都是长时间在女足圈内带队打比赛的。其实中国足协已经通过前段时间和马良行接触过了,通过闲聊向他透露了目前女足的情况,但马良行自己也有顾虑,一是他现在有体校的工作,二就是中邦的事情还没处理完,另外还传出湘军想找他出任主帅。其实中国女足的内部现在很尴尬,在裴恩才东亚四强赛打到最后一名想到要召回那些曾被弃用的老将时,却被队员们如任立平、浦玮婉拒了,目前能够把女足这个烂摊子重新收拾起来,把有实力的老队员重新团结起来的,也许只有马良行了。

  据说马良行对接手中国女足的另一层顾虑是,害怕中国足协没有耐心,在情急之下拔苗助长,因此他在足协领导找他谈话时表示,现在搞女足要从实际出发,毕竟到2008

北京奥运会还有近三年的时间,不能急,要按女子足球的规律办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