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维埃拉:是兵工厂赶走了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48 竞报

  前枪手铁闸向《世界新闻报》表述转会内幕倾诉自己对阿森纳的难舍情结———

  无奈!气愤!悲伤!我此时此刻心情的最好概括。要离开阿森纳了,我心中许多愿望也瞬间落空,心中充满了无限不舍。原以为还可以在老东家阿森纳俱乐部再待上3年,原以为会以队长身份在阿森纳的新球场———阿什伯顿球场酣畅淋漓地赢下第一场比赛,原以为俱乐部会挽留自己,原以为……

  俱乐部一反常态

  皇马俱乐部曾经邀请我加盟,那时的阿森纳俱乐部对于我转会的态度十分明确,就是拼尽全力留下我,他们甚至不给我做决定的机会。阿森纳俱乐部也曾跟我“海誓山盟”,说希望我一直留在阿森纳俱乐部,为阿森纳俱乐部效力。我信以为真。作为阿森纳的场上队长,曾经我还在兴致勃勃地与主教练温格讨论对新赛季的期待,转眼功夫,在接到尤文图斯俱乐部的邀请后,阿森纳的副主席大卫·戴恩却一反常态地对我说:“在是否转会尤文图斯这件事上,我持中立态度。”大卫·戴恩不再劳苦地恳求我留下,而是冰冷的声音,冷冰冰的态度。跟以往相比,这次一切都变了,俱乐部的态度变得如此令人费解。我不知道俱乐部是否需要资金购买球员,或者需要资金建设新球场,总之,俱乐部没有任何挽留我的意思。俱乐部的冷漠让我意识到我该离开阿森纳了。

  官员态度冷酷

  假期回来后,朋友问我有关尤文俱乐部的事,我并没有为之兴奋。之前有很多关于我的传闻,但最后都证明那些只是谣传。然而,在24小时内,我就接到了阿森纳副主席大卫·戴恩的电话。电话里他问我关于转会

尤文图斯的想法。并且试图说服我,“来自尤文图斯的这份合同是一份很好的合同,俱乐部有义务告诉你任何好的转会机会。我持中立态度,决定在于你自己。”我始终被蒙在鼓里,而且这就好像是一份幕后交易,他的话让我很生气。但同时,我又感觉很彷徨,我竭力使自己与大卫·戴恩的谈话轻松些。

  当我问大卫·戴恩,让我自己作决定意味着什么。他却只是重复地强调尤文图斯的合同十分慷慨。对于我这样一个为阿森纳效力9年的老队员来说,一切的一切都来得太突然了。

  再见很难说出口

  与大卫·戴恩的谈话结束后,我第一个打电话告诉了博格坎普。但是,听我说完后博格坎普比我都惊讶。我也告诉了主教练温格,他跟我解释道:“我希望你能明白,俱乐部并不是不需要你。”俱乐部的态度已经很明显,这就是他们简单的决定。

  说再见有些伤感,一切都来得太突然。我竟然都没有时间与他们达成协议或者平静地离开。那时,阿什利·科尔、丹尼斯、索尔·坎贝尔他们正在等着训练,我去训练场拿自己的东西。与队友说再见真的很难,我不期望出现如此伤感的一幕,我选择独自坐着,而他们都去训练。我没有过多的伤感,但是我知道真正了解我的朋友,会知道我此时此刻有多么伤心。

  我在阿森纳俱乐部差不多待了10年,当然还有很多难忘的时刻。难怪当它们向我关闭大门时,我竟无法说再见。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