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邵佳一:心不是说出来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3:48 竞报

  昨天在南京进行的友谊赛中,中国队0比2不敌来访的塞黑,代替郑智出任前腰的邵佳一表现差强人意,此前他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任何时候,国家队都是第一位的

  ■我觉得朱指导的战术打法是对路的

  ■个人认为亚足联对大智的判罚过重

  ■作为一名球员和一个男人首先要对自己负责

  ■我觉得换俱乐部是一种逃避

  ■用一颗平常心来对待身边发生的一切

  没了郑智,中国队组织进攻的责任更多地落在了邵佳一的身上。在昨天中国国家队与塞黑国家队的友谊赛中,邵佳一除了两脚任意球打门,并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看来在国家队,邵佳一还无法替代郑智。

  本赛季邵佳一在慕尼黑1860过得并不如意,赛季开始后1860主帅一直没能给邵佳一主力位置。就在前不久,邵佳一才打入本赛季首个进球,并且入选了《踢球者》的最佳阵容,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因此本场比赛,邵佳一也希望自己能有出色的表现,回到俱乐部后能坐上主力位置。

  昨天的比赛中,邵佳一首发被安排在了左边前卫的位置,与曹阳和谢晖形成前场进攻组合,而在他身后,孙继海则负责为邵佳一输送炮弹。一开场,邵佳一就表现出咄咄逼人的气势,看得出来,邵佳一希望借助本场比赛进入1860队的主力阵容。开场仅仅三分钟,邵佳一就展示了他的左脚任意球绝技。李彦中场断球后高速带球直冲中路,被塞黑队的武基奇从身后拉倒创造了任意球机会。邵佳一操刀主罚20米外中路任意球,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稍稍高出。10分钟过后,邵佳一接到孙祥在边路的传球,随后脚后跟一磕,磕给后面插上的孙继海,孙继海顺势一领,紧接着就是一脚打门,虽然孙继海的打门稍稍偏出,但海外两名国脚颇具灵性的配合还是让球迷大呼过瘾。

  35分钟后,主教练朱广沪示意球队变阵,由3-6-1变为3-5-2,邵佳一位置提前与谢晖在锋线搭档。但显然邵佳一没有适应这个位置,上半场的最后阶段,很少看到邵佳一的身影。

  下半场,邵佳一又回到了熟悉的左前卫的位置。有威胁的进攻也越来越多。当中国队0比1落后的时候,孙继海为中国队赢得任意球机会,邵佳一一脚劲射,可惜皮球划门而出。这也是中国队在昨天比赛中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邵佳一没有太多出彩的地方,第68分钟,邵佳一被邹捷换下。

  因为要备战1860队的周末比赛,邵佳一将不会参加16日与保加利亚的比赛,再加上16日的比赛后中国队在年内的比赛就全部结束,可以说邵佳一2005年的国家队征程提前结束。

  在一切正常的表象下面,邵佳一似乎经过了某种极为深刻的转变。虽然经历了近一年的“板凳生涯”重新得到俱乐部认可的邵佳一并不承认这是自己的凤凰涅槃,但是,凤凰涅槃、宠辱不惊仍然是记者采访邵佳一时最深的感受。

  在国家队备战与塞黑友谊赛的间隙,记者在国家队下榻的南京中山大厦与刚刚从困境中走出的邵佳一进行了一次长谈。

  ■关于回国比赛任何时候,国家队都是第一位的

  《竞报》:这次回国参加的仅仅是一场友谊比赛,而你现在在俱乐部的比赛中又状态正佳,这会不会对你在俱乐部的位置有影响?

  邵佳一:我也听到过这样的声音,说友谊赛意义不大,又耗费精力。但是,我认为国家队的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位的。何况这场比赛也不仅仅是友谊赛那么简单,我们和对方都会表现出自己的最高水平。同时能参加与塞黑这样的球队的比赛,对每个球员来说都是一种财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