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只有MD,没有MM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24 新闻晚报

  麦蒂的神奇又一次拯救了火箭。也许大多数人可以沉浸在对这种神奇表演的无限回味中,但范甘迪显然不可能为这样一个美妙的夜晚而高枕无忧,毕竟这样的胜利方式不会天天都有。

  关于“MM”组合之间化学反应的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就在赛季开始之前,更是有很多专家把这对组合视为火箭向顶峰发起冲击的最大法宝,但至少到现在,所谓的“MM”组合
显然还远没有达到组合的境界。

  就在麦蒂昨天进行着个人神奇表演时,作为“MM”组合中另一半,姚明几乎是在替补席上成为观众。即便是在他最后上场的4分钟里,他和麦蒂之间的配合也仅仅限于一次为麦蒂的挡拆,而这也几乎就是昨天一战中“MM”组合之间全部的灵犀闪现。

  就在上赛季和小牛在季后赛激战时,姚明和麦蒂之间的挡拆配合曾经成为火箭无往不利的进攻战术,小牛的老板库班甚至为此不惜使用了阴险的“盘外招”来遏制,这足以证明“MM”组合的强大威力和美好前景。不过,在经过一个赛季之后,姚麦之间的挡拆配合在战术上似乎没有任何的完善,依然保持只挡不拆,单纯依靠麦蒂外线出手的简单套路。而姚明往往却因为过于频繁地提到高位掩护而出现体力问题,导致最后一节习惯性崩溃。

  用纯姚明的方式,

火箭还没有取得一场胜利,这证明姚明还无法担当起领袖的角色。用纯麦蒂的方式,火箭昨天赢得了神奇的一战,但这也并非火箭可以长期赖以立足的资本。就像当年在奥兰多时,麦蒂也几乎凭借一人之力数次将魔术带进季后赛,但季后赛第一轮的门槛也成为了麦蒂难以逾越的极限,这恐怕也是他到休斯顿联手姚明的重要原因。

  如果所谓的“MM”组合依然还停留在“你做初一,我做十五”的水平,那火箭也将很难保证不再重复昨天那样的惊险夜晚,只不过,麦蒂的神奇不会保证每个晚上都出现。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