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有了他,就是不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24 新闻晚报

  没有什么不可能!麦蒂的广告和麦蒂的比赛看来并没有区别,就像昨天在新泽西大陆航线中心,网队的防守在第四节似乎突然都变成了广告中的摆设的道具,麦蒂在谈笑间砍下的35分让那里变成了麦蒂的夜晚。

  当还受着背伤困扰,两条腿都带满了护具的麦蒂出现在火箭首发阵容时,没有人知道这样的麦蒂能够发挥出多少威力。尤其是当麦蒂在上半场一度连续6投不中,仅仅得到了5分
时,麦蒂的状态更是让人不敢乐观。

  但谁也没有想到随后的24分钟里,麦蒂的爆发会来得如此猛烈。他在下半场疯狂地砍下30分,尤其是在第四节,当网队逐渐把火箭17分的领先优势蚕食殆尽之后,大陆航线中心就成为了麦蒂一个人的舞台,他不断在三分外拔起出手,短短5分钟之内就连取16分,帮助火箭彻底锁定了胜局。

  火箭的新秀海德显然被眼前的这一幕惊呆了,他张大了嘴巴,甚至忘记了欢呼。“我完全被震惊了,这是第一次在如此近的距离看到如此神奇的表演。”海德说道,“我早就知道麦蒂是一个伟大的球员,但是我的老天,今晚简直就是他一个人的表演。”

  队友在惊叹,而对手却只有沮丧。“他真的令人难以置信。”网队主帅弗兰克赛后颇为无奈地说道,“我们用尽了各种方法去阻止他,想让他在挡拆时落入包夹,想让他在挡拆前接不到球,想用联防遏制他,想尽量影响他的出手方向,但他依然能够跳投得分。”

  比赛中负责防守麦蒂的杰弗逊也许更能感受到面对这种对手的绝望。他甚至在比赛中用双手紧紧抱住了麦蒂,希望能够以此来阻止他,但麦蒂依然把球投进,还给他一个打三分的结局,“他比这个联盟任何一个得分手都更强大,无论是阿伦、科比还是文斯。”

  对这一切感到理所当然的只有麦蒂自己。“我是一个得分手。”麦蒂赛后淡淡地说道,“当我找到感觉时,我根本就不会在乎对方防守我的是谁。他们只是需要别人的同情而已。”

  在一场完美的复出之后,麦蒂的未愈背伤也不禁让人担心。不过麦蒂自己却表示没有任何问题,“很高兴背伤没有给我找麻烦,我想在只需要一个氧气袋,呕,我快累死了。”

  “这就是为什么你总是需要一个伟大的球员来帮助你的原因,这样的选手并不多,但很幸运的是我们有一个。”范甘迪依然板着个脸,但谁都清楚他心里已经笑开了花。作者:晚报记者唐舸报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