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35分神勇麦蒂独舞新泽西 火箭仍是两个人的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40 扬子晚报

  火箭队三连败,麦蒂再也坐不住了,他一出场,火箭就取得了胜利。北京时间昨天,火箭队在客场以99:91击败网队,结束了三连败。麦蒂先发出场,上半场完全不在状态,而在下半场则勇不可挡,他在第四节拿下20分,下半场贡献30分,全场得了35分10个篮板。他发动了火箭的三分狂潮,火箭队在最后一节三分球9投7中,其中麦蒂4投4中。姚明只打了22分钟,最后一节在比赛胜负已定时才出场,他最后得了18分2个篮板,威斯利15分。

  神勇 麦蒂第四节上演个人秀

  毫无疑问,如果没有特雷西·麦格雷迪,

火箭根本不可能止住三连败。火箭一号在缺阵三场之后神奇复出,就如同上赛季一样,在面对网队的比赛中,麦格雷迪上半场发挥不佳,但是下半场他却突然发威。如果第三和第四节30分说明不了问题的话,那么下半场15投12中的高命中率,证明了麦格雷迪无愧于火箭的头号球星。

  在此前三场缺少麦格雷迪的比赛中,火箭的表现都令人失望。而在昨天与网队的比赛中,麦格雷迪复出。但是比赛开始阶段,火箭一号的表现并不出色。上半场的前5次出手,麦格雷迪无一命中。根据统计,麦格雷迪上半场9次出手只命中一球,另外还有两次犯规。这样,麦格雷迪上半场只得到5分。但是下半场成了麦格雷迪的个人表演秀,现场评论员惊呼下半场的麦格雷迪根本不像一个人,而是一个神。火箭一号在下半场得到30分。根据统计,麦格雷迪真正发威的时候是在最后一节。当网队开始全力反扑试图追平甚至反超比分时,麦格雷迪发威了。他先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随后又在中距离跳投得分。几乎100%的外线命中率,迅速打击了网队的士气,同时帮助火箭重新确立两位数的领先优势。美联社表示麦格雷迪在下半场不可阻挡,即使网队对麦格雷迪实行夹击防守,火箭一号仍旧能将球投入篮筐。这样,麦格雷迪在最后一节独得20分。全场35分和10个篮板,证明了麦格雷迪无愧于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无奈 表弟面前卡特失色

  网队与火箭比赛,最大的看点无疑是麦格雷迪与文斯·卡特的表兄弟之争。在多伦多猛龙的岁月里,文斯·卡特的风头完全在麦格雷迪之上;但是现在呢?麦格雷迪已经成为联盟最优秀的球员,而卡特让人铭记的或许只是扣篮。昨天的比赛,麦格雷迪复出,但是由于两人位置的不同,所以在对位防守上,表兄弟并不在一起。文斯·卡特的状态一般,上半场他陷入犯规陷阱,连续在进攻中犯规。前两节,卡特因为三次犯规,只在场上打了8分钟。

  下半场,文斯·卡特逐渐找到比赛节奏,他开始在中远距离跳投命中,而麦格雷迪在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出挑。火箭一号连续在外线跳投得分,帮助火箭确立领先优势。相比之下,文斯·卡特的风头不及表弟。全场比赛,文斯·卡特得到16分,但有4次犯规和4次失误。总体来说,麦格雷迪本场比赛的表现完全好于表哥文斯·卡特。有意思的是在比赛最后时刻,卡特在防守麦格雷迪时,被后者伸手打到了眼睛。

  透视 火箭仍是两个人的球队

  比赛中,姚明仅仅打了22分钟,他拿到了18分,

火箭队却获得了胜利。实际情况并非想象的那么糟糕。姚明在昨天的比赛中7投5中,罚球9罚8中,还有两个篮板,1次抢断和1次盖帽。如果纯粹评价他的进攻,那么姚明的效率相当高。不过在麦蒂上场之后,姚明的大部分作用都体现在了吸引对方的防守上面。由于网队缺少真正的中锋,不论是克里斯蒂奇,马克·
杰克逊
还是科林斯,都很难在篮下和姚明抗衡,这也让网队不得不用两名球员来包夹姚明。

  有一点从比赛中可以看得非常明显,当麦蒂和姚明同时在场的时候,火箭队的进攻就马上被激活了。但是如果他们两个中的一个人下场,除非像麦蒂后来那样找到手感,否则火箭队进攻的感觉也随之而去。这也就不难解释前段时间火箭队失利的原因了,姚明一旦下场,又没有麦蒂,火箭队马上被对手穷追猛打。而如果让姚明一直留在场上的话,他的体力成为问题,命中率和犯规等麻烦都会接踵而至。想来这就是范甘迪每场比赛之后不责备姚明的原因,确实,在那种情况下,不论是范甘迪还是姚明都没有更好的选择。火箭本来就是两个人的球队。麦蒂在性格上更加适合担任领袖的工作,但是,要想获胜,火箭队同样不能缺了姚明。本报记者刁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