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麦迪出手火箭升空(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3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麦迪出手火箭升空(组图)
  (左图)休斯敦火箭队球员麦迪(中)在比赛中跳起远投。新华社记者赵鹏摄
麦迪出手火箭升空(组图)
休斯敦火箭队球员姚员(右)在比赛中.

  “所有人都试图阻止他,但他飞了起来,出手!是的!老天都感动得哭了。没错,当时就是这样的。”这就是“adidas”广告片中肋生双翅的麦迪,也是昨天伤愈复出的
火箭
头号球星。

  北京时间昨天上午,在客场挑战网队的比赛中,伤愈复出的麦迪砍下35分、10个篮板,其中下半场豪夺30分。力助火箭以99∶91破网而出,结束了新赛季的尴尬三连败。

  麦迪演绎新“神话”

  麦迪出手,一切皆有可能。在创造了“六周伤势六天恢复”的奇迹之后,昨天,在新泽西麦迪又演绎出了统治比赛的新神话。

  客场挑战网队,伤愈复出的麦迪首发出战,但在众多球迷期待的眼神中,他投失了自己的前6个球,上半场9投仅有一中,8次跳投无一命中,惟一的进球来自于突破上篮。但到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下半场,尤其是残酷的最后一节较量,神勇的麦迪再度大发神威。后24分钟较量,麦迪16投12中,最后一节更是连中8球,其中包括四个三分球,一人拿走全队最后29分中的20分,无可争议地成为比赛的统治者和火箭的主人。

  赛后,一脸笑意的麦迪表示:“比赛开始时,我就知道自己肯定会在进攻上陷入困境。因此,我的精力集中在协助队友上,让他们更多地参与到比赛中,打好防守、控制好篮板、发动反击、打出我们的战术。而下半场我的投篮感觉回来了,因此我便接管了比赛。”

  而沮丧的网队头号球星基德则惊叹:“我们所能做的就是希望他出手不中。但他却不断地命中目标,他找到了让自己舒适的节奏。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都把手挡到他眼前了,他还是在我们面前不断命中目标,我们对此毫无办法。”

  姚明甘当“助推器”

  麦迪出手,火箭赢球。麦迪强势复出,光芒四射,姚明却仅打了22分钟,得到18分,两个篮板。但除了那早早领到的4次犯规,小巨人昨天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

  跳投、勾手、扣篮。昨天比赛伊始,姚明便在8分钟内拿下10分。在小巨人的率领下,火箭打出一波11∶2的高潮,奠定了首节27∶22领先的优势。第二节较量,姚明重新出战后罚中两分,但很快便领到第3次犯规下场。半场结束时,
火箭队
48∶37扩大优势。第三节较量,姚明连投带罚再得6分,帮助火箭一度以58∶41领先17分之多。

  但此后,小巨人又领到第4次犯规下场,网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3分。幸亏麦迪此后挺身而出,率领火箭奋力升空。7投5中、罚球9罚8中,在麦迪出战的情况下,小巨人又重新恢复了高效中锋的本色。而在吸引对方防守、有效为麦迪等外线队员创造机会上,姚明更是体现出了自己巨大的价值。

  昨天的比赛中,
杰克逊
、科林斯两人包夹姚明,甚至连基德都来干扰小巨人拿球的情景屡见不鲜。可以说,麦迪、赫德、威斯利等外线队员的发威,多少都受益于姚明的内线威慑。更明显的一点还在于,当姚麦联手作战,火箭队的进攻就马上被激活。但如果他们两人中有一个人下场,火箭队往往就迅速找不到进攻的感觉。

  当然,离了姚明,麦迪可以率领火箭腾空;离了麦迪,姚明却无力只手撑天。这或许就是,球员和巨星最大的差距。记者张勇实习生李艳霞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