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社:拳击世锦赛形势分析--中国队希望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1:26 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绵阳11月14日电题:中国队希望何在

  ——世界拳击锦标赛形势分析

  记者单磊 史春东

  世界拳击锦标赛13日进行了11个级别的抽签后,比赛已经全面展开。中国队在哪些项目上有夺冠希望?抽签后的对阵形势如何?

  中国队最有希望实现世锦赛金牌零的突破的级别是48公斤级。上届亚军、雅典奥运会铜牌得主邹市明承担着中国队夺金重任。不过,邹市明的夺冠路途不会平坦,他在第三轮就要碰到雅典奥运会冠军、古巴选手巴特雷米·扬。奥运会半决赛中,邹市明在前两轮11:7领先的大好形势下,以17:29输给对手,无缘决赛。

  如果邹市明能够在遇到巴特雷米·扬时“复仇”,将进入半决赛。而在上一届世锦赛上击败邹市明的俄罗斯选手卡扎科夫,则可能在另一半区等待与邹市明再次对决。

  雅典奥运会81公斤级第五名的雷玉平,也肩负着中国队夺牌的希望。这次参加这一级别比赛的选手大部分是新人。奥运会和世锦赛冠军都没有到场,甚至连前三名都无一人露面,只有在悉尼奥运会上获铜牌的

乌克兰选手费德查科还有点名气。雷玉平与他在同一起跑线上,谁夺得冠军都有可能。

  刚刚从51公斤级转到57公斤级的李洋是中国队的秘密武器,队里希望他能够成为这个级别的黑马。个子矮小的李洋在首日比赛中以22:2的绝对优势击败中国香港选手方博威。不过,这个级别人才济济,如果李洋能够继续走下去,可能会在半决赛时碰上雅典奥运会亚军、朝鲜队的金成国。另外,奥运会冠军、俄罗斯的提琴科在另一半区等候,李洋想拿到冠军难度很大。

  69公斤级也是高手如云。奥运会冠军、世锦赛亚军和季军全在一个小半区里,而且决四强前就一定会遭遇,只能有一人进入半决赛。中国选手哈那提·斯拉木运气很好,和这些强手分在不同半区,也许会有所作为。

  在首日比赛中,中国选手只有51公斤级的杨波失利,失去了晋级机会,其它级别还都在理论上有夺冠的可能。64公斤级的陈通洲在击败了匈牙利的吉马拉之后,将面对奥运会第三名、

罗马尼亚队的艾纳特。艾纳特是这个级别最出色的拳手。中国队75公斤级的齐晶和60公斤级的胡青所在的半区,都没有成绩特别突出的对手,也有一些希望。

  中国队54公斤级的马运浩,头几轮的对手都不是很强,但同区有奥运会冠军、古巴的吉列尔莫·里贡多克斯,这将是他最难对付的对手。而在91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这两个大级别中强手如云,中国队章文和张志磊想有所作为,非常困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