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吴佳莹为中国赢首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曼谷11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葛桦何静)13日在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上,罗雪娟的小师妹、12岁的浙江小将吴佳莹在室内短池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为中国代表团赢得第一枚金牌。

  吴佳莹以1分11秒98的成绩击败两位中国香港选手后夺取金牌。香港选手孙嘉儿以1分12秒43的成绩赢得银牌,黄晓岚以1分12秒67的成绩拿到铜牌。

  1993年6月出生的吴佳莹是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身高1.80米的她虽然进入浙江省游泳队快两年了,但是还是一张娃娃脸。

  吴佳莹告诉记者,她的梦想就是和师姐罗雪娟一样,成为世界冠军。

  当日中国代表团获得的全部三面金牌都来自游泳项目。继吴佳莹之后,她的队友夏晨莹夺得短池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中国队获短池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据新华社曼谷11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葛桦凌朔)首届亚洲室内运动会12日在曼谷拉开帷幕,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名体育健儿将在未来一周的比赛里争夺121枚金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