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3届拳击世锦赛揭幕绵阳 中国队4胜1负开局顺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58 中国体育报

  本报绵阳11月13日电第13届拳击锦标赛今天下午在四川绵阳新落成的漂亮九洲体育馆开战,中国队5员战将取得4胜1负的不错成绩。而来自古巴、俄罗斯和美国等拳击强国拳手陆续登场,向人们展示了精湛的拳法。

  上午抽签后,比赛从下午3点开始,来自74个国家的拳手在A、B两个拳台上捉对儿厮杀,共进行了51公斤级、54公斤级、57公斤级、60公斤级、64公斤级、69公斤级、75公斤级
和81公斤级的34场比赛。

  来自广东的中国51公斤级拳手杨波首先迎战多米尼加的佩亚诺,以24比36落败。赛后,中国队副总教练董廷江认为,由于首次参加世锦赛,杨波显得非常紧张,出拳动作僵硬,无形中消耗了很大的体力。加上自十运会前一直在降体重,体力差导致状态不佳,输得没话说。

  而首次参加世锦赛、来自北京的57公斤级拳手李洋,与香港拳手方博威交手,以技术击倒获胜,进入下一轮;来自安徽的60公斤级19岁拳手胡青表现不俗,以25比7击败美国的黑人拳手埃文斯;在64公斤级比赛中,来自广东的陈通洲也有精彩表现,面对力量、速度和技术都不错的匈牙利拳手吉乌拉,陈通洲打得很有章法,以23比16获胜;辽宁拳手齐晶在同

土耳其拳手卡亚的对决中打得艰苦,以15比14险胜。雅典奥运会48公斤级铜牌得主邹市明今天没有比赛。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古巴、俄罗斯等拳手都顺利过关,没有出现冷门。

  本届

拳击世锦赛共有来自74个国家和地区的407名运动员参加,创世锦赛之最。12日晚,东道主四川绵阳在九州体育馆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相约绵阳”的大型歌舞表演的隆重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四川省委书记张学忠、副省长刘晓峰等领导和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乔杜里等出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