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德国乒乓球公开赛收拍 曹臻女单摘金马龙男单憾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4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迟昕欣)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德国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全部比赛。中国乒乓球队小将曹臻力压群芳摘取女单冠军,为中国队夺取了本站公开赛的惟一一枚金牌。

  本次公开赛中国队尽遣小将,但男双、女双均早早出局,单打比赛小将们也纷纷落马。但在比赛的最后一天,两名小将给中国队带来了惊喜。孤身闯入男单四强的马龙以4比1击败世界杯赛冠军、德国名将波尔,闯入决赛。在决赛中,面对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
马龙打得有勇有谋,但老萨的经验更胜一筹,最终马龙以3比4惜败于对手,获得银牌。

  在女单半决赛中,横拍生胶打法的曹臻面对世界第一削球手金景娥,打得特别有耐心,没有让对手的牛皮糖防守牵着鼻子走,而是用旋转和落点变化多端的拉球控制对手的削球质量,时而发起致命的爆冲。最终,耐心的曹臻以12比10、11比8、11比9和11比5完胜金景娥,进入女单决赛。另外一场半决赛,中国的第一削球手范瑛以4比1淘汰了克罗地亚名将鲍罗斯。决赛中曹臻以4比0击败范瑛,捧起了自己继2003年

马来西亚公开赛、2004年中国公开赛之后的第三个职业巡回赛女单奖杯。

  韩国男双搭档李廷佑/吴尚垠夺得男双金牌,中国香港女将帖雅娜/张瑞获得女双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9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