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10年CBA新赛季重大改革 六大变化更推公益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6 河北日报

  11月20日,新赛季CBA将揭开大幕,并迈出由甲级联赛转为职业联赛的“北极星计划”的第一步。在前几个赛季频繁“变脸”的基础上,已走过10年历程的CBA,再一次以一系列重大改革举措夺人耳目。

  归纳起来,CBA新赛季有六大变化:增加比赛场次,扩大赛事规模,常规赛将达到308场,比上赛季增加42场,季后赛和总决赛也由3战2胜、5战3胜增至5战3胜和7战4胜;增加
电视转播场次,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和各地方台将联手直播,场次由原来的每周3次增加到每周5次;加强赛场改造,提高联赛转播质量,电视转播信号将同步出现24秒进攻限时标志和比赛时间;加大推广力度,塑造品牌形象;改善服务质量,优化赛场环境,更换所有赛场的篮球架,使24秒违例和比赛时间可以和转播信号同步,观看比赛将更加方便;传播篮球文化,营造和谐氛围。

  另一个崭新的举措是,新赛季CBA将推出系列公益活动,在农村援建50个希望图书室和50个CBA希望体育室,各俱乐部都将开展一次校园活动,以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参加篮球运动。

  不难看出,CBA在新赛季将更为积极地造势。“我的球队,我的比赛,我的CBA”是上赛季的口号,本赛季代之以“锐气CBA,该你上场了”的传播主题,更具冲击力。

  CBA努力在变,为完善赛制,更为扩大影响、吸引观众。然而,对于关注这一赛事的球迷们来说,真正的“变脸”可能是两位宿将的挥手离别:刚刚获得“CBA十年最佳球员贡献奖”的刘玉栋,正式成为八一队领队;胡卫东的名字也没有出现在球员名单中,他将专心于江苏队主教练一职。他们离别的背影,会让球迷更真切地感受到CBA联赛之变。本报记者赵晓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