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操备战北京奥运"抓紧再抓紧" 男队选调"新鲜血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25 中国体育报

  “时间过得真快,我还记得1月8日这个日子,那时距离北京奥运会还有1200天,我们体操队开过一次备战动员会,仿佛就在眼前,可是一晃就过去了200天,现在离奥运会只剩下1000天了,我感觉时间很紧迫,面对2008年必须要抓紧、抓紧,再抓紧。”国家体育总局体操中心主任高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应该说,体操队男女队员,在今年都很努力,和往年比起来,今年改变了练多赛
少的状况,在参加的各类国际比赛中共获得了68枚金牌,这个数量远远高于以往。

  “另外,队伍也意识到了时间紧迫,不敢有丝毫懈怠,全运会回来一周内,队伍的调整工作便已启动,女队的调训于11月9日结束;男队也选调了8名20岁左右的选手入选国家队。

  “

十运会、东亚运动会结束后,今年的重要赛事基本都结束了,体操队接下来就要完全进入到新周期的准备中去,新规则也即将实施。由于全运会和东亚运动会全部采用老规则,中国体操队在新规则的起步上就已经晚了一步,所以必须快马加鞭,奋起直追。年中,体操队成立了新规则研究小组,密切关注、分析新规则的动态,力争做到详尽了解新规则、尽快适应新规则、充分利用新规则。

  “同时,由于新规则对各个单项的难度不再封顶,会导致单项突出的选手越来越强,也会给团体、全能的备战工作带来难度,作为体操强国,中国不会轻易放弃团体和全能项目的争夺,但会在这宝贵的1000天内多注重单项,争取多点多面冲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