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见证千天 遥寄祝福--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团活动侧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0:05 中国体育报

  11月11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千天的日子里,在奥运吉祥物即将向世人揭开神秘面纱的时刻,由来自甘肃、四川、青海、西藏、新疆等12个西部省、市、自治区的103名少年儿童组成的北京2008奥运吉祥物西部小使者团中的一部分团员,来到了矗立在国家博物馆前的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前,他们将要同来自首都北京的几百名群众一起在现场见证这个历史性的时刻。

  夜幕下的北京寒意已经很深了,国家博物馆前的广场上灯光辉煌,参加活动的小使者们早早就来到了现场,一身统一的黄色运动服在人群中格外显眼。8号就来到北京的他们去了奥运村,参加了“100+1的梦想”主题雕塑活动,但他们最期待的就是这一时刻的到来。离活动开始还有将近两个小时,这些互相之间已经熟悉的小学的、中学的孩子们就开始活跃起来。“我喜欢中国龙,”“我觉得熊猫可爱,”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地猜测着即将与倒计时千天同时面世的吉祥物。来自陕西的任亦楠虽然还是六年级的小学生,却表达出了颇为成熟的观点:“我觉得吉祥物不应该具有太强的地域性,应该能够代表中国整个的精神。”

  随着时间的一分分临近,孩子们整齐的站在倒计时牌前,静待着那一秒的到来。到了,到了,孩子们和全场的人们一同数了起来,“10,9,8,7……”即使在这宽阔的广场上,人们似乎也可以听到那一齐作响的心跳声。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奥运五环旗帜,叫着跳了起来,要将这呐喊传向2008。这时,奥运吉祥物的宣传画也传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好卡通啊,真是太可爱了,”来自成都的沈予加兴奋地指着画上的五个“福娃娃”对记者说。来自宁夏银川一中的王琪给记者详细分析道,“我觉得它具有老北京的特征,而头上的装饰又充分带有民族性,有平易近人的感觉。”

  体会过激动人心的时刻,孩子们又来到了新闻大厦,在这里,他们要亲手将吉祥物装进邮箱,将一共58份祝福传递给在北京

申奥过程中给予支持的国际友人和国内的热心人士。来自兰州的丁洋高卓成了现场最幸运的人,她成为团员们的代表,分别打电话给跆拳道奥运冠军罗薇和
乒乓球
世界冠军张怡宁,告诉她们团员们寄出的这份礼物。孩子们庄重地将自己手中的吉祥物递给来自UPS的工作人员,然后在一封信上写下自己的名字,这封信将与吉祥物一起寄给收信人。寄去的不仅仅是一份吉祥物和简单的信件,更是这些来自西部孩子们的深深情谊和祝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