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5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天王复出,首战不同凡响。麦蒂的伤还没有痊愈,但火箭糟糕的战绩让他坐卧不安,不得已他提前复出,拿下35分,让自己的表哥卡特低头认输;费德勒也复出了,为的是卫冕大师杯冠军,从首战来看,他的状态仍不理想,但能击败克星纳尔班迪安还是令他兴奋不已。

  伤停7周费德勒还是无敌

  想战胜费德勒几乎是不可能的,即便是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已经7个星期没有打球的费德勒。也许你会在比赛当中的某一个时间段里依稀看见那么一点胜利的曙光,但费德勒会用突然爆发的力量,熄灭对方所有的希望,然后他潇洒地享受只有胜利者才有的特权———在直播摄像机的镜头上签下自己的大名。

  复出首战赢得艰难

  6:2、2:6、6:4,费德勒给自己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交出了一个满意的答卷。但比赛是艰难

  的,因为太长时间没有参加正式比赛,久疏战

  阵的瑞士天王也出现了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

  失误,下网、出界,甚至连发球双误这样的低级

  失误也出现了。好在第一盘纳尔班迪安同样不

  在状态,费德勒轻松地以6:2获胜。

  输掉第一盘,纳尔班迪安并不甘心,他在第二盘开始改变策略,开始与费德勒对攻底线,然后通过大范围的调动,让费德勒不停往返于底线的两个角落之间。这样的改变恰恰击中了费德勒软肋,尚没有完全恢复的右脚踝开始拖天王的后腿了。第六局,纳尔班迪安拿到3个破发点,他以一记刁钻的击球回向了费德勒的左侧,再一记回球击向费德勒的右侧,两侧的跑动让费德勒开始吃不消,费德勒最终不得不放弃这一分。

  被破发的费德勒换了一把拍子,但新拍子并没有给他带来好运,纳尔班迪安保住了之后的发球局,并在第八局再度破发成功,以6:2将比赛拖进了决胜盘。

  费德勒一屁股坐在椅子上,喝了几口水,然后从包里拿出一件还没拆封的T恤,猛地撕开包装,一把将衣服抽了出来,然后将包装物扔得满地都是。费德勒不会像萨芬那样摔拍子,但他仍旧通过某种方式来发泄对自己表现的不满。

  纳尔班迪安在第三盘的开局继续着自己的强势,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剃了费德勒一个光头后,又在第四局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以3:1领先。“我那时甚至觉得他应该赢下比赛了。”天王也有绝望的时候,赛后费德勒回忆起比赛当时的情况,但很快眼睛里就闪过一丝兴奋。

  那是因为他接下去就破掉了纳尔班迪安的发球局。“他一直是非常自信的,毕竟他是世界第一。”纳尔班迪安在比赛之后承认自己与费德勒的差距,“我非常想赢,但即便是在领先的时候,我也没去想自己会不会真的获得胜利。”而正是这样的心理,让纳尔班迪安失去了转瞬即逝的机会。费德勒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后,再度破发,以6:4获得了第一场比赛的胜利。

  天王没让家人失望

  一发成功率只有63%,一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37%,放在以前,不会有人相信这是费德勒的技术统计。“别忘了我前几个星期还在靠拐杖行走,在受伤之后还能有现在的状态,我还是非常高兴的。”费德勒开心得在比赛后连手上的护腕都摘下来扔上了观众席,“第三盘的比赛确实一度很苦难,但我相信我可以扭转这个局面。”你可以怀疑费德勒右脚踝的伤势,但费德勒对比赛的信心,不容任何人怀疑。

  “我的妈妈、姐姐、哥哥都来看我的比赛,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哥哥了,他能来我很开心,我也没让他们失望。”费德勒耐心地回答完记者的每一个问题,然后行色匆匆地离开新闻发布厅,因为女朋友米尔卡就等在那里,他们全家马上要去庆祝瑞士天王复出后的第一场胜利。早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曹轶姗

  天王比拼伍兹“大胜”费德勒

  早报讯老虎伍兹,

高尔夫世界里惟我独尊;天王费德勒,网球场上独孤求败。两位当今世界体坛最炙热的天王巨星同时现身上海。看一看两人此番出行上海的排场,算一算两人此行收入,也是一件有趣的事。

  从排场上来说,费天王带了不少随从,女友、教练罗切、母亲、姐姐、经纪人、理疗师、训练师,还有一堆朋友随后抵达。费德勒乘坐的是普通民航客机,住在赛事组委会提供的酒店贵宾客房,这样的客房住一晚至少要6440元人民币。

  伍兹只带了老婆、经纪人和专用球童威廉姆斯。可伍兹是乘坐私人专机飘然而至,这架“湾流V型”飞机价值近5000万美元。伍兹下榻在佘山球场的1号别墅,单是他指定的三台健身器就花了233万元人民币。

  从收入上来说,本届上海大师杯的总奖金为445万美元。假如费天王拿下总冠军,将至少进账152万。汇丰冠军赛伍兹虽然只得亚军,但他有不低于375万美元的出场费!另外,费天王“从业”7年,职业奖金累计共19412573美元,伍兹今年8月份时,总奖金就已达到53735410美元。广告收入是老虎的另一大财源,他去年的代言收入高达8000万美元。而费德勒很少参加商业活动。(阎力强)

  末节20分麦蒂大破网

  

火箭已经三连败了,麦蒂再也坐不住了,昨天当火箭客场征战网队时,麦蒂终于带伤复出了。在他的带领下,火箭果然立刻找到了上升的轨道,以99:91击败了近来状态不错的网队,结束3连败。麦蒂全场得到35分、10个篮板,其中有30分是在下半场贡献的,姚明得到18分和2个篮板。

  上半场姚明力挺火箭

  在麦蒂不在场的时候,姚明是

火箭队中的老大,可惜他这个老大当得并不称职。在麦蒂回来后,姚明回到队中老二的位置。上半场,麦蒂9投仅1中,只得到区区的5分,好在姚明撑起了火箭队的内线,开场前8分钟他就砍下10分,他的罚球使火箭反超比分,火箭从此再也没有落后过。姚明的得分攻势带领火箭打出一个11:2的攻击波。

  “姚明是火箭队上半场小高潮的关键。”美联社在赛后的评论中认为,“从近几场比赛看,姚明上半场的表现总是挺好。可在下半场他老是会出点问题,这也是火箭队这几场从赢到输的原因。”

  下半场麦蒂接管比赛

  正如美联社所说,火箭这几场输球都是下半场发挥低迷所至,本场比赛火箭差点再次上演最后一节崩盘的局面。尽管麦蒂在第三节逐渐找到手感8投5中拿下10分,但由于姚明得分能力的下降,第四节初段,一度领先17分的火箭被追到64:70。关键时刻,麦蒂恢复了生猛的本性,本节他前6投5中,3分球3投3中,拿下火箭前17分中的14分,最后一节他一人拿下了20分。

  赛后基德也感叹麦蒂的表现让人沮丧,“下半场,我们的防守都把手挡到他眼前了,他还是在我们面前不断命中目标,我们对此毫无办法。”对于对手的称赞,最后一节得到20分的麦蒂只是淡淡地说,“上半场,我把精力集中在协助队友上,而下半场我的投篮感觉回来了,因此我便接管了比赛。”早报记者张志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