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刘鹏会见欧米茄全球总裁 交流中国体育未来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总局外联司司长、中国奥委会秘书长顾耀铭等相关人士参加了会见。本报讯11月11日,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在北京会见了欧米茄全球总裁欧科华先生一行,双方就中国体育的未来发展、中国高尔夫的市场发展前景和中国群众体育以及青少年体育的发展进行了交谈。

  刘鹏对欧科华一行表示了欢迎。他说,欧米茄集团是世界著名的集团,也是国际奥
委会的老朋友。1932年的美国洛杉矶奥运会就使用了欧米茄的产品。刘鹏表示,体育是属于全人类的,体育竞赛是无国界的,体育合作也是无国界的,中国与这些世界性的企业合作,不仅仅是物质的合作,也学到了很多先进的经验。我们把与世界各国的合作看做是中国体育走向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鹏还向客人介绍了中国

高尔夫的发展前景和中国青少年体育的发展。他说,高尔夫在中国开展的历史很短,但发展却很快。改革开放前,中国没有一家高尔夫场,现在已经有200多家了。中国的青少年体育以学校开展为主,不仅有各种各个单项的体育比赛,更多的还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

  欧科华说,欧米茄密切关注着中国的体育发展,在中国的首次业务就是成为1993年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全运会的官方赞助商,现在在中国参与了越来越多的体育赛事,包括东亚运动会、上海黄金田径大奖赛等等,希望未来双方能更加密切的合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