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罗格祝贺奥运吉祥物问世:福娃把中国友谊代给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9:35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北京奥运会吉祥物11日晚正式揭晓,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对此表示祝贺。他说,这组吉祥物触动了他的心,也将触动世界的心。

  在从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发出的信中,罗格说:“今晚,对中国的奥林匹克进程而言,也是不平凡的一晚。现在大家已经结识了你们新的小伙伴——福娃。福娃是一个出色的小家庭,他们是经过北京奥组委悉心挑选的、代表中国把友谊带给世界的儿童。”

  他在信中说:“中国是幸运的,她拥有那么多美丽的动物来呈现奥林匹克精神。创作这群可爱形象的中国艺术家值得我们称赞,值得接受世界各地的儿童向他们表达敬意。”

  罗格在信中毫无保留地表达了他对

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的喜爱之情。他说:“我喜欢福娃中的每一个形象。我非常高兴他们将把传统的中国祝福带往世界。”

  罗格表示,相信这群由鱼、

熊猫、圣火、藏
羚羊
和燕子组成的北京奥运会吉祥物“小家庭”将非常受欢迎,他们将有助于在全世界传播奥林匹克信息。他强调:“这组吉祥物触动了我的心,我相信,福娃也必将触动世界的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