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全国女排联赛A组焦点之战 缺兵少将天津憾负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孟凡强】全国女排联赛A组第二轮比赛昨天全部结束。在一场焦点之战中,缺兵少将的天津女排最终未能在客场抵挡住老对手八一队的强大火力,以1:3败下阵来。在本轮另外一场比赛中,江苏队主场以 3: 0击败了浙江队。

  跟天津队3名主力上调国家队相比,八一队主力中只有二传宋妮娜一人缺阵,实力受到的影响要小了很多。昨天天津队派上了跟上一轮完全一样的首发阵容,八一队则放弃了上
官一琳,由小将王忱与王丽娜担任主攻。首局开始天津队进入状态较快,一上来就连续从二、四号位突破八一女排的防守,八一队则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攻防组织都较为混乱。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最终以25:18轻松赢得首局胜利。第二局八一队及时调整了状态,一传到位率的提高给她们的一攻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扣球命中率也随之得到明显提升。即便如此,天津队的比分仍始终紧咬对手,并曾经以24:22领先。可惜关键时刻天津队连续两次一攻被对手拦死。 24平之后八一队抓住机会连得两分,以26:24艰难赢得第二局。扳平局分后八一队士气大振,天津队的心态则明显受到了影响。第三局天津队虽然比分始终处于领先,但又是在打到20分后打法过于保守,被对手将比分追平并反超,最终以22: 25丢掉第三局。第四局天津队疯狂反扑,八一队除了开局阶段曾以 7:6领先外,中局阶段一直被天津队压制。但又是到了天津队 24:22领先的关键时刻,年轻队员的心态再

  次发生了变化,八一队凭借极具攻击力的跳发球连续破坏天津队一传,将比分追至 26平,并最终以 28: 26反败为胜,从而以3:1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

  今天上午,天津队将继续在益阳进行力量训练,下午球队将乘火车赶奔浙江路桥,开始备战本周日与浙江队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