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好形势下被对手翻盘 队员输得窝火宝泉只谈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51 每日新报

  在先胜一局的大好形势下被对手反败为胜,而且丢的三局都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反超,昨天天津女排的失利让全队上下都感到很窝火。尽管这其中有很多客观因素,但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还是更多谈到了自身的不足。

  “八一队这场比赛其实发挥也一般,但我们自己的失误太多了”,王宝泉用一系列比赛的技术统计数字说明这个问题:“四局比赛咱们一共失误送给了对手26分,其中发球送
了14分。另外咱们进攻扣死率也太低,除了王莉达到 43%以外,其他人的扣死率都在30%左右,而一传到位率也只有60%多,这种情况下输球就不奇怪了。”至于失误如此之多的原因,王宝泉认为主要是小队员们在心态上还不够成熟,“关键是第二局被对手反超后,年轻队员心理发生了变化。副攻在这一局进攻多次被拦,二传随后开始保守地组织高球,而我们在身高上又不占优势,局面一下子就变被动了。”

  对于昨天的执法裁判,王宝泉不愿做过多的评论,只是简单地说了句“判罚得还算正常”。但天津队的队员们则表示了很大的愤怒,一名队员表示:“这场球输了我们无话可说,第二局和第四局都是输在了对手的两个压线球上,运气太差了。而裁判对对方明显的触网和我们的打手出界得分都视而不见,这令我们很愤怒。每次打八一的客场都很困难,训练时间没保证,赛前几天饭菜也很差,这次裁判还帮忙,真是有些过分了。”

  新报记者孟凡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