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首站 南非收获九金成最大赢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46 新华网
世界杯短池游泳赛首站南非收获九金成最大赢家
(点击看大图)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1月13日电(记者袁晔)2005年-2006年世界杯短池游泳系列赛第一站比赛13日在南非德班结束。东道主南非队凭借雅典奥运会冠军里克·尼斯林等人的出色发挥,共收获9金,成为最大赢家。

  历时3天的比赛结束后,仅尼斯林一人就夺得6枚金牌,包括男子50米蝶泳(23秒33)和200米自由泳(1分44秒47)冠军。13日,尼斯林的同伴乔治·杜兰德和苏珊·范比尔让又分
别获得男子200米仰泳(1分53秒92)和女子200米蛙泳(2分21秒86)金牌。

  尼斯林说,这次比赛对他而言是英联邦运动会之前一次很好的热身,他希望届时能参加5至6项比赛。

  波兰队有7枚金牌进账,位居金牌榜第二位。其中包括亚力山德拉·乌尔班奇克的1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1分01秒06)。

  

乌克兰队的奥列格·利萨戈13日如愿以偿地获得了男子100米蛙泳冠军(59秒17)。这个来自基辅的小伙子在50米蛙泳比赛时泳镜脱落,未能发挥最高水平。

  荷兰女将马琳·维尔迪斯在自由泳项目上发挥出色,连续在50米、100米和200米项目上折桂。

  据报道,此次派遣新军出征德班的中国队至少1获得了一金两银两铜,小将侯娴敏赢得女子50米仰泳金牌。

  

世界杯短池系列赛第二站比赛将于19日至20日在
澳大利亚
悉尼举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