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赛揭幕战 旗忠网球中心两次响起主持人警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李嵘

      “请观众们不要在选手比赛时使用闪光灯!”“请观众们不要在选手比赛时随意在场内走动!”当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正在进行2005网球上海大师杯赛揭幕战之际,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内两次响起了主持人的警告话。

      作为一项高雅的体育运动,网球比赛时对于观众有其独特的礼仪和观赛要求,许多在其他项目比赛时习以为常的观战习惯是不允许“移植”到这里的。

      也正是这个原因,我们不能就此
把这些行为贴上“陋习”的标签,因为这不过是违反了网球比赛所特殊要求的规则。主办者对此似乎也并不太介意,“在中国,在上海,高级别的网球赛事还太少,要养成良好的专业的观看网球比赛的习惯还需要时间和过程。”主办上海大师杯赛的上海新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说。

      从喜力网球赛的登陆算起,上海举办高等级的国际网球比赛也只有7年左右的时间。虽然打网球的人数近年来有成几何倍数增长的态势,但对于网球文化的了解以及亲身体验,远非约上几个朋友打几场球甚至看上几场比赛可比。

      上海的网球观众还是可爱的,或许他们只是还不太了解这些规则,或许他们已经了解却还不习惯,或许他们只需要提一个醒而已。果然,此后直到昨天比赛结束,主持人的“场外音”就再也没有出现。

      “场外音”虽然让人不太舒服,但也在从另一个侧面传播着网球文化,也会让人们更加热爱这项饱含文化礼仪内涵的绅士体育运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