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师杯花絮: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5分钟神奇满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42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  李嵘

      12时58分,闵行旗忠网球中心中央球场的上座率只有二、三成,不禁让人产生这样的疑惑:“难道网球大师杯赛3年后重返上海后要遭遇冷场?”13时03分,当费德勒与纳尔班迪安开始打响本届比赛的揭幕战时,不经意间往四周望去,可以容纳1.5万人的球场几乎一下子坐得满满的。

      并没有看到什么人潮涌入的场景,可就在这短短5分钟内,近万名观众仿佛“从天而降”。其中,当然有部分观众属于高效率的精
明人,他们不愿意为看球以外的事花费更多的时间。

      而另外许多人则是被上海大师杯赛主办者在旗忠网球中心内安排的其他活动“耽误”了,连用餐区内的音乐派对也让一些观众在享受美食后不愿离去。

      最吸引观众的要算是赛场外的大师杯指定纪念品的特卖专柜,从15元一枚的徽章、一张明信片,到580元一件的风衣,各种物品共有3 4类之多。工作人员说,这些纪念品特别好卖,尤其是那些低价的物品,尽管他们已经来回仓库搬运好几次,但总是供不应求。

      令人稍稍遗憾的是,观众们更多的还是冲着明星来的,也就是冲着当今世界网坛的“天王”级选手费德勒而来的。第二场单打比赛的两位选手名气小一些,现场观众顿时锐减一成;随后的双打比赛,人群更是渐渐散去,到最后一场双打比赛,球场内只稀稀拉拉坐了零星的观众。

      从今天开始,本届大师杯赛将先双打后单打,单打比赛将在晚上进行,大家喜爱的老将阿加西也将登场亮相。看来,旗忠网球中心要做“夜市面”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