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足晕菜 没郑智中场失灵国青小将未能担重任(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8:20 沈阳晚报
国足晕菜没郑智中场失灵国青小将未能担重任(图)
  虽然本就有旅游之嫌的塞黑队在下半场换下了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两大王牌,虽然中国队的谢晖、邵佳一、陈涛、郜林等攻击手轮番上阵,但在昨夜的金陵之战上,中国队还是在受到了严重破坏的草坪上,被对手两度洞穿城门,以0比2完败。

  没有郑智国足中场失灵

  现在来看,亚足联对于郑智的追加处罚实在来的不是时候,在缺少了郑智这位不可替代的中前场核心后,国足主帅朱广沪的一切战术计划都被打乱,虽然朱广沪尽力通过人员以及战术的调整来弥补郑智缺席造成的损失,但从昨晚的比赛情况来看,一切的改变都
无法达到郑智在场时的效果。

  与人们在赛前预测不同的是,朱广沪并没有用陈涛或者郜林来顶替郑智的空缺,而是出人意料的派上了天津小将曹阳,同样,在后腰的位置上,朱广沪也没有让肇俊哲首发,而是用李彦与李铁搭档,这样的组合虽然在上个月与德国队比赛的最后时刻使用过,但实际效果却并不理想。

  比赛的过程证明,没有了郑智的国足中场失灵,不仅在进攻上缺少了一个强有力的渗透者,更在防守时缺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难怪朱广沪在赛后说,“郑智没有在场上,我们的中场很吃力”。

  国青小将未能担当重任

  在中塞之战处于僵持阶段的时候,朱广沪在对欧洲球队的比赛中首次在上半场进行了人员调整,第41分钟,朱广沪首先用陈涛替下了李彦,标志着朱广沪希望通过进攻来赢得一场比赛的决心。随后在下半场国足落后的情况下,朱广沪又用另一名国青小将郜林换下了本场比赛状态不佳的谢晖,希望在东亚运动会上表现出色的陈涛和郜林能够再次上演奇迹。

  然而,陈涛和郜林还是显现出了稚嫩的一面,在下半场的一次任意球中,以脚法好著称的陈涛更是踢出了一脚“离谱”的任意球。同样,作为前锋,郜林也没有任何表现。

  海归三将只有继海尚可

  中塞之战,朱广沪让孙继海、李铁、邵佳一三名海归派的主力全部首发,并由这三人组成了国足的中场铁三角,然而,除了孙继海的表现尚可外,李铁和邵佳一在本场比赛中都星光黯淡,再次暴露了中国海归的名不副实。

  在昨晚的中塞之战中,国足有两个人的表现最抢眼,一个是在比赛前一天才归队的李玮峰,而另一个就是海归大将孙继海,在国足为数不多的几次进攻中,绝大多数都是来自于孙继海在右路的突破,而在防守时,孙继海镇守的右路也基本上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

  相比之下,李铁和邵佳一的表现平平,虽然两人也都兢兢业业,但也许是受到状态的影响,使得他们在本场比赛中并没有什么闪光之处。

  坑洼场地吓跑塞黑主力

  中塞之战的比赛是在为十运会而刚刚建成的南京奥体中心进行的,然而,由于在比赛的前一天晚上这里举行了演唱会,使得奥体中心的草坪受到了严重破坏,中塞两队的队员都对这样的场地极为抱怨。

  在昨天的比赛中,皮球经常会出现突然弹起的情况,使得比赛场面非常难看。在上半场结束后,塞黑队一起换下了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两大王牌队员,赛后主教练皮特在谈到换人原因时,就明确表示,“今天的场地非常糟糕,换下他们也是为了保护他们不会出现意外受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