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冠军杯参赛队伍全喊夺冠 中国女排不敢掉以轻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52 大连晚报

  关注女排大冠军杯参赛队伍全喊夺冠中国女排不敢掉以轻心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本报东京电 每天变为一练,全队集体逛街,中国女排看上去相当放松,实则外松内紧,连持外卡参赛的韩国女排都喊出了夺冠,作为卫冕冠军中国队哪能没有压力。这不,中国队昨天的训练长达三个小时,练完力量练身体,全队正在抓紧最后的冲刺阶段,力争大冠军杯赛上取得开门红。

  单看表面比赛的气氛还不很浓厚,但是仔细嗅觉能够闻到丝丝硝烟,各队都憋着劲埋头苦练着,日本队选择留守自己的大本营,韩国队据守大阪进行练兵,而美国队和巴西队都分头找到了地方,相比之下中国队和波兰队最为透明,她们的一切训练都是和组委会协商安排的。“听说每支队伍都喊出了夺冠,听到这个消息真的很受鼓动。”一位主力队员告诉记者,“中国队是卫冕冠军,不能让她们比下去,我们有信心更有实力。”据悉,为了准备这项年度最为重要的女排赛事,各队都派出了最强的阵容,美国队召回了昔日的猛将;在波兰队的队伍中,久违的世界最佳得分手格林卡也在其中,这些都让中国队明白了对手日本之行的目标。当然中国女排也是当仁不让,在出征日本的队伍中,杨昊、刘亚男、冯坤、周苏红、宋妮娜、张娜、张萍等队员悉数在列。

  临赴日本前,中国

女排在天津进行了近半个月的强化训练,因此到了日本之后,陈忠和只是让大家简单的适应。11日那天,球队安抵下榻的酒店已经下午5时,尽管全队早上7时就从北京驻地出发,又经过了四个小时的飞行和车行,人人脸上尽显旅途的辛苦,陈忠和还是把姑娘们都撵到力量房,40分钟后才允许大家洗澡吃饭。上周六还是一天一练,时间在一个小时左右,与天津期间最大训练量达到7个小时相比,简直是天壤之别。不过在得知对手们没有松劲、继续进行封闭集训后,陈忠和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找到组委会协调,看看能不能一天安排两次训练,但是日本方面没有满足他的愿望。无法加次数只能加时间了,昨天
中国女排
的训练达到了三个小时,从中午12时一直练到下午2时,力量和身体相结合,姑娘们配合教练的要求查缺补漏,“体能、技能和战术,大方面都在国内解决差不多了,现在是缺什么补什么。”助理教练表示着。而队员们也没有任何的怨言,整个体育馆传来的都是她们为自己加油的喊声,领队李全强相当满意队员的高涨情绪,“队伍气氛这样好,就是取得好成绩的保障。”

  作者:特派首席记者 赖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3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