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足规律难以把握--裴恩才向足协提出辞职(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44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肖良志)记者今日凌晨获悉,上任仅仅5个月之后,国家女足主教练裴恩才近日向中国足协提出辞职。

  

女足规律难以把握--裴恩才向足协提出辞职(图)

  裴恩才正式上任的时间从6月15日算起,到今天正好5个月时间。

东亚四强赛上垫底的
糟糕表现让裴恩才遭遇信任危机,并在随后的08奥运会足球训练研讨会上受到了技术委员会成员的质询。当时,虽然质询的口气不是很强硬,但明显是从业务上对裴恩才提出了诸多不信任。中国足协在要求裴恩才拿出东亚四强赛深刻总结的同时,还要求女足教练组提出科学的解决方案。此后两个月内,裴恩才并没有任何辞职的迹象,并按照中国足协要求参加了
十运会
和女足锦标赛去选拔队员。

  裴恩才选择辞职,实在是有诸多难以述说的理由。据记者了解,包括对女足规律难以把握、08奥运会压力太大、选材范围太窄、老国家队队员抵触本届女足国家队等,都让裴恩才承受了难以想象的压力。一位足协官员说,东亚四强赛结束后,裴恩才当时还表示对女足充满信心,相信中国队在07年女足世界杯和08年

北京奥运会上能取得好成绩。“不过,就女足现状看,完成07年世界杯和08年奥运会夺牌甚至夺冠目标很困难。因为,女足并没有太好的苗子可选,有实力的老国家队队员不想归队,一些队员对裴恩才的训练方法产生怀疑,可能正是在如此多的重压之下,裴恩才提出了辞职。”

  得知裴恩才辞职的消息后,正在南京督战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杨一民以及08国家队办公室主任李冬生连夜在国家队下榻酒店开会研究。由于裴恩才上任刚刚5个月,又是在没有集训和比赛任务的情况下提出辞职,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中国足协仍然没作出接受裴恩才辞职的决定,而是准备极力劝说他回心转意。同时,中国足协也做好了裴恩才离职后的应急方案。据悉,助理教练王海鸣将是最好人选,但能否扶正还要看足协高层和国家体育总局的态度,毕竟,08奥运会责任重大。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