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2国足金陵完败塞黑 郑智缺阵国足缺“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7:02 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徐平)面对塞黑,朱广沪很想在家门口给国人带来惊喜,但反“黑”不成,却被塞黑人给“黑”了,0:2,国足败走金陵。中国队的两个失球都出现在下半场,第49分钟,塞黑队获前场任意球,14号德勒德杰维奇门前头球攻门得手。时隔不到15分钟,塞黑人又卷土重来,在边路形成突破后传中,又是近距离头球攻门,场上比分变成了2:0。此后,双方都开始换人:只不过塞黑队换上的都是些替补,而中国队换上的都是些中前场的生力军。即便如此,中国队仍然无法改写比分。

  郑智缺阵国足缺魂

  今晚,郑智只能在自己的家中守在电视机旁观看中塞大战,而国足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再一次想起了这位国足的灵魂。朱广沪赛后承认,郑智的缺阵对国家队的影响太大了,“有他在,国家队今天的进攻肯定不会像这个样。”尽管今天上午才赶到南京,但朱广沪仍然让李玮峰和守门员李蕾蕾首发出场,但疲劳出征的两人并没有上佳表现,塞黑的两粒进球都与李玮峰脱不了干系,当然,连续征战的孙祥的失常发挥也是国足失败的一大原因,塞黑队的两粒进球都是从国足左路发起的。这恐怕也是朱广沪在用人的失策之处。当然,整个攻防的无序,其实质问题还是郑智禁赛带来的后遗症。在朱广沪的国足和08国奥两大阵容战术体系中,郑智无疑是攻防当中最重要的棋子。从中德之战可以看出,郑智正处于其巅峰时期,他组织进攻的效率,能确保减轻后防线的压力,并在关键时刻提升全队的信心。从中塞之战来看,无论是邵佳一,还是“青帮”首领陈涛,都暂时难与郑智相提并论。这场比赛看似后防线上的漏洞,其实是中国队少一个能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的核心。这个人过去是郑智,现在还是个未知数!(记者徐平11月13日发自南京)

  海归三剑客只有继海闪亮

  本报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徐平)朱广沪所倚仗的海归“三剑客”———孙继海、李铁和邵佳一,在今天的比赛中悉数登场,不过,表现出色的只有孙继海一人。从阿里·汉时代的国家队到现在的朱家军,同塞黑队的比赛是孙继海近三年来第一次以主力的身份打满全场。这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满全场,孙继海表现得很兴奋,无论是在凯尔曼还是米洛舍维奇面前,孙继海都显得非常自信,“这是我近几年来第一次代表国家队打满全场,但是并没有发挥出最佳水平,只能说是正常吧!”在结束了同塞黑队的比赛后,孙继海和邵佳一将不随国家队出征长沙,他们将马上返回英德准备本周末的联赛。

  孙继海:没有发挥最好水准

  孙继海昨天在比赛中打了全场,发挥也比较出色。赛后,他谈了对这场比赛的感受。孙继海:近两年来一直没有打过全场,包括受伤等很多其他原因,今天是第一个全场,因为时差等很多原因,并没有发挥最好的水准,还算满意。问:因为朱指导曾经说过,整场比赛要争取赶超中德之战,那场比赛你也参加了,结果咱们下半时一开始失球就是有一点小失误,你觉得今天防守哪些细节做得不是特别好?孙继海:在中路防对方传中球的时候没有盯好,守门员和后卫的配合,包括中路的盯人都不够好,而且定位球让对方进得比较容易。整体防守对方没有什么太好的配合,也许跟场地有关系,从这个角度来讲我们防守上还不错,但是在中路防守这一点上应该需要提高。问:朱指导说一切以中德之战为标准,好的要继续保持,不好的我们要改良,这场比赛我们的优势在哪里,我们哪些细节做得比较好?孙继海:我们队在落后的情况下,在对手非常强的情况下,我们至少打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我觉得这一点非常好。问:下一场保加利亚你还迎战吗?孙继海:可能不会了。感谢大家的支持,有机会为国效力的时候一定会及时赶到。(新浪)

  朱广沪:这是个令人遗憾的比分

  本报南京11月13日电(记者徐平)面对0:2的比分,朱广沪说:他感到遗憾。虽然与塞黑队的差距是全方位的,但朱广沪提到了最为明显的一点,那就是适应比赛的能力。“虽然场地条件不太好,但塞黑队却能很快地适应,并且很好地找到了自己的节奏。”谈到那两个失球时,朱广沪说:“我们门前的保护做得不够好,此外,在一对一时,也显示出了明显的不足。”塞黑主帅皮特却满是恭维之词,他说:“我们能够取胜,是因为我们相当幸运地抓住了两次机会。整场比赛,中国队都打得相当不错,我感到,中国足球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评论]沉重的“欧洲门”

  或许是连续夺得了两个冠军,又在前不久以0:1憾负德国队,国足将士似乎觉得今晚由塞黑人把守的这扇“欧洲门”将会被轻易洞穿,0:2的比分并不离谱,但看过比赛后,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了差距:看似很近,其实很远!傲气的塞黑人尽管在世界杯小组赛上的后防球员一个都没来,效力于

国际米兰的中场核心斯坦科维奇也因伤缺阵,但塞黑队主帅皮特仍然带来了大部分主力,但半场过后,塞黑队就彻底变成了“二队”:米洛舍维奇、凯尔曼这对金靴组合上去混了45分钟就下来了,在边路最尽职的科罗曼也下了场,最后时刻,皮特用完了事先约定好的6个换人名额中的最后一个,这一次,是他们的主力门将的“演出”时间到了。如此举动,就像是在挑衅,自然引来现场近三万多球迷的一片嘘声。轻松的塞黑人塞黑人有多轻松,从他们的头号射手———凯尔曼下场后
球衣
的颜色就可以看出来,尽管场地上有些泥泞,但凯尔曼的球衣上竟见不着多少泥点,不过,这位最大牌的明星在赛后说的第一句话是:“我太累了,需要休息!”因为不平的场地,也因为时差的影响,上半场,面对中国队凶悍的逼抢,塞黑人似乎并不愿硬碰硬,踢得也毫无亮色,唯一的一次射门来自凯尔曼在第37分钟的远射,不过那脚射门却偏出老远。与世界杯
预选赛
小组赛时的表现相比,塞黑人其实并未投入全力,不过,轻松的塞黑人仍然成了这场比赛笑到最后的人。强硬的塞黑人高空轰炸,这是过去中国队用来“欺负”东南亚弱旅的“杀手锏”,今天,塞黑人用中国队惯用的方式,实实在在地羞辱了中国队一回。其实整场比赛,塞黑人并没有打出多少流畅的配合,连孙继海赛后也认为,中国队的防守其实已经做得非常出色了,也并没有给塞黑人多少机会,但就是因为在盯防上出现了两个小小的失误,就让塞黑人打进了两球。这,就是差距!(记者徐平11月13日发自南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