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阵容完美使得他人汗颜 试看六大豪强谁能挑战巴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5:06 深圳商报

  世界杯预选赛结束之后,诸强纷纷开始热身,德法、意荷、英阿,真正的强强对话,也许比无法挑选对手的热身赛更具含金量。在诸强热身的同时,巴西队却悠闲地来到了阿联酋,一面观赏中东风光,一面进行“走穴”一样的商业比赛。

  不可否认,巴西队是世界杯的头号大热门。那么,诸强当中谁能挑战巴西?在预选赛上,由于对手的弱小,球队的一些问题难以暴露出来,而热身赛则可以令我们更加看清球
队的方方面面。世界一流强队,无外是英格兰、阿根廷、西班牙、意大利、荷兰、法国。

  英格兰——

  挑战指数

  英格兰队拥有值得信赖的防线,现在罗宾逊又解答了门将的疑问,在边后卫位置上,内维尔、阿什利·科尔出来之后后防线还会更强。前锋线上,鲁尼、欧文都再次展示了自己的实力,必要的时候,克劳奇也可以带来特殊的打法。

  英格兰的问题在于中场,兰帕德、杰拉德、贝克汉姆,在任何人看来,这应当是一个豪华的配置了,但是实际效果却不好,在与阿根廷的对抗中被完全压制。

  另一个问题在于埃里克森本人,莱德利·金推至中场被证明是一个败笔,瑞典人也被证明是个“软耳根子”。只要媒体怎么变阵,他就怎么变,这样,如果出了问题,责任就不在他了?不,主教练永远是球队的第一责任者,埃里克森现在的做法,非但不能自保,反而会搞乱了球队的阵容磨合。如果面对巴西,埃里克森能否拿出一套有效制敌的办法还真是难说。

  阿根廷——

  挑战指数

  纵览阿根廷队的阵容,来自欧洲顶级豪门的主力球员,也仅有萨穆埃尔、坎比亚索、德米凯利斯、萨内蒂,就算里克尔梅同样拥有在顶级豪门打主力的实力,但其他的队员基本上是马德里竞技、瓦伦西亚、比利亚雷亚尔等

西甲第二军团球队的主力,以及切尔西、
国际米兰
等一流豪门的替补。凭借这样的阵容,单从实力上说,是无法与巴西的豪华阵容叫板的。当然,足球并不只是阵容身价的比拼,主教练的运筹帷幄也很重要,尤其是
世界杯
这样的比赛偶然性远远大于联赛。不过,阵容越强胜算更大却是不争的事实。

  西班牙——

  挑战指数

  西班牙5比1大胜斯洛伐克,该队的阵容足够豪华,主帅也足够出色,维森特、雷耶斯、托雷斯、劳尔、哈维,包括没有出场的华金,他们组成的中前场虽仍不能和巴西相比,但也颇具备实力。他们的问题和巴西一样也是后防线,除了普约尔之外,并没有另一个可以信赖的中卫。

  西班牙的问题在于他们的球队气质,从未在世界杯上打进决赛,使得球队自己在关键比赛面对强手时也往往是底气不足。在近年的世界杯、欧洲杯赛上,西班牙打弱队屡屡场面华丽,但与强队比赛却往往在意志力上掉链子,导致最后输球。

  意大利——

  挑战指数

  一支拥有顽强防线的球队是永远值得信赖的,在布冯复出之后,意大利队将更令人信赖。

  拥有托蒂、内斯塔、卡纳瓦罗这样的顶级球星,意大利队是真正稍微可以与巴西队抗衡的球队。在托尼出现之后,意大利也有了一条完备的锋线,而该队的后防线配置则可以与英格兰并称为世界最佳。对于这支历来擅打防守反击的球队,中场较之巴西队弱一些,这可以理解,但里皮已经根据现有的“材料”把中场搭配到了可能达到的最好。

  荷兰——

  挑战指数

  荷兰队的年轻人经验不可能在6个月内得到飞速增长,球队缺少了一些老将,戴维斯、西多夫其实依然可以在阵容中谋求一席之地,但多数时候被拒之门外,而范尼、马凯状态都并不稳定,库伊特、海瑟林克也很难顶替他们的位置。试想一支由荷甲球员为主体的球队,真正抗衡巴西将是很困难的。荷兰队真正的宝不应押在他们的阵容而应是押在巴斯滕身上。

  法国——

  挑战指数

  从阵容上讲,法国是最接近巴西的,这支球队有经验、有巨星,亨利、特雷泽盖、齐达内、维埃拉、马克莱莱组成的中前场配置不比巴西差多少,而图拉姆、加拉斯领衔的防线甚至比巴西还强。

  法国队的问题在于主教练多梅内克,一个竟然以占星术确定球队大名单的主教练,在一个并不算“死亡之组”的小组中,却差点把法国带入死亡,不得不请几位已退出国家队的老将救驾,他的能力实在值得商榷。

  其余的强队如德国,除了主场优势外,实力上实在没有过人之处;葡萄牙处于青黄不接,锋线荒仍然没有解决;捷克、墨西哥、瑞典,具备爆冷的实力,但实力和底蕴很难保证他们在世界杯上的延续性,这样的球队挑战巴西有可能,但挑战巴西夺冠却很难。(阿浪)

  作者: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