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重装国足冷雨中完败塞黑 朱广沪:我们实力不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37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南京专电(特派记者孙玮)主力对阵不处下风,对手换上替补反倒要了中国队的命。昨天晚上在南京的蒙蒙细雨中,中国队以0比2不敌塞黑队。
重装国足冷雨中完败塞黑朱广沪:我们实力不济(图)
邵佳一、李铁不在状态,孙继海(右)独木难支。新华社/供图

  南京奥体中心已经没有了一个月前十运会时的神采,坑洼的场地几乎可以用色彩斑斓来形容,共有3万名南京球迷到场观战。上半时,中国队排出了3511的阵型,谢晖突前,邵佳一紧随其后,而中场则有曹阳、李彦和李铁3人镇守。塞黑队也派上了来华阵容中的全部主力。凯日曼、米洛舍维奇这两大世界级的前锋联袂首发
。但是,中国队在上半时却不落下风,一是凹凸不平的场地让客队极不适应,二是像凯日曼这样的巨星似乎无心恋战,整个上半时,这位去年还在切尔西效力的前锋只有一脚远射。

  下半时,塞黑队首先改变了比赛态度,主帅先是把凯日曼和米洛舍维奇换下场,但没想到替补球员为了争取世界杯上的主力位置拼命表现。第49分钟,右后卫德勒德杰维奇在禁区内接队友的任意球得分。当时中国队的3名中卫都围在对方2米02的前锋日基奇身边,谁也没有注意身材相对矮小的德勒德杰维奇。之后,塞黑队的几名替补队员尤其是柳博亚和日基奇更加活跃,两人又合力攻陷中国队一城。为了练兵,塞黑队主帅佩特科维奇在下半时换上了6名替补,连主力门将都一并换下,但中国队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球门。赛前表示不输当赢的塞黑队主帅并不如何看重结果,但他们还是赢了。

  至此,在今年与欧洲球队的4场交锋中,中国队全部失利,并继续着一球不进的尴尬。

  三言二拍:没人能代替郑智

  邵佳一加上曹阳、李彦和李铁,中国队的首发阵容中有4名球员被囤积在了中场,但是前锋谢晖整场却没有获得一次轻松拿球的机会。看来,失去郑智的中国队,确实有点乱。

  上一场欧战打德国,虽然谢晖错失了单刀直面卡恩的机会,但中国队的那次进攻策动还是颇让人欣喜。为谢晖传球的郑智,甚至被欧洲媒体公认为当场中国队最佳。但是昨晚对塞黑,由于没有郑智在中场组织,中国队的进攻自始至终的凌乱,像没头苍蝇一般乱撞。除了孙继海在右路几次略显勉强的突破,让人眼前一亮的直塞球几乎完全没有。3名后腰似乎都在抢着完成防守任务,而没有人哪怕是尝试一下具有穿透力的传球。

  很快看出端倪的朱广沪在上半时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就用陈涛换下了李彦,虽然前者踢球的风格和郑智有几分相像,但却在目前的国家队缺乏舍我其谁的气质,除了往孙继海所在的右路输送球和自己选择远射之外,陈涛并没有完成一名组织性前卫的任务。一名主力国脚就在赛后直言,“中场没有郑智,大家踢得都很累,但效果却不好。”

  郑智对于中国队的重要性是无可争议的,朱广沪不得不在今后的半年内为郑智找一个替身。还好郑智的停赛不过是6个月,要是像巴辛一样被罚18个月,那中国队的08战略可能都要受影响了。

  孙玮

  朱广沪帮助李铁找状态

  李铁的状态确实不好,动作频率慢,而且失误连连。但朱广沪却足够爱护李铁,不但给了他90分钟的出场时间,而且比赛中还多次鼓励李铁。

  下半时后半段,李铁有一次在中场拿球,孙祥在左路一路狂奔拉出了一个很大的空当,嘴里还大声要球,但李铁左顾右盼了一番,就是不肯传球,而当塞黑队的右后卫已经落位看死孙祥时,李铁的传球却不合时宜地到来,进攻的结果也可想而知。不少懂球的观众都发出了叹息声,倒是朱广沪还一个劲地用手势鼓励着李铁,虽然这远不是最佳状态时的李铁。

  “李铁伤愈之后需要比赛来恢复状态,我现在让他多打一些时间,也是为明年的亚洲杯预赛做准备。”朱广沪说。由于在埃弗顿队暂时打不上比赛,所以李铁会留下来完成与保加利亚队的热身赛。

  信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孙玮

  孙继海:中路防守有问题

  从英超专程返回的孙继海有点郁闷。塞黑队全场只有两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却都取得了进球。“我想,我们的后卫和守门员之间的协防还是有问题,尤其是中路的盯人漏洞太大。”

  这场比赛,是孙继海在2002年世界杯之后第一次打满全场,也是第一次出任右前卫的位置。“右前卫的位置我并不陌生,世界杯上那20多分钟我就是打这个位置,但是因为刚刚从欧洲赶回来,感觉状态并不是最佳,本来还可以踢得更好。”

  “其实塞黑队也并没有创造出太好的机会,但是让他们利用定位球得分之后,我们有点乱,第2个球就是他们个人能力的体现了,柳博亚的传球非常好,越过了我们3个中卫的头顶,感觉上,后卫线上的盯人,还是有些问题的,不过大家的精神面貌还不错,打出了永不言败的精神。”

  由于要立刻赶回曼城参加英超联赛,所以孙继海今天就启程返回英国了。

  信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孙玮

  朱广沪:我们实力不济

  0比2,而且毫无机会。与塞黑队赛后,中国队的主帅朱广沪承认,“我们与对手还有不小的差距。”

  在塞黑队主帅佩特科维奇大赞了一番中国队之后,朱广沪才阴沉着脸走进了发布大厅,开场白也很简单,“很遗憾输了,虽然队员很努力,但下半场一开始就在防守的时候失去了位置,造成了对手的突破。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实力,在这样一块质量不佳的草坪上,塞黑队很快就能够适应,并且制造出了机会,在这方面我们的队员显然适应能力很差。”

  对于比赛的收获,朱广沪说:“虽然我们知道对方有一名2米多的中锋,也做好了准备,但下半场还是让对手突破后传中造成了失球,这也是差距。”朱广沪还专门批评了中国队中场球员的表现,“球队由守转攻的环节上出现了问题,总是很难突破对手的防线,这也是我上半场就换人的重要原因。”

  朱广沪最后说:“几名海归球员的确与球队磨合的时间太少了,对目前的队伍了解也不多,这方面确实有些欠缺。但他们的个人能力依然在各自的位置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至于年轻球员上场的机会,我会根据每场比赛对手的情况做调整。”

  信报南京专电 特派记者 孙玮

  球员打分

  李蕾蕾(5.5分):全场比赛表现的机会不多,但仅有的两次可以表现的时候却都毫无反应。

  李玮峰(7分):防守中到处可以看到他,是整个后防线上表现最好的队员,无愧于队长袖标。

  季铭义(6分):表现中规中矩,既没闪光点,又没有大的错误,盯防米洛舍维奇比较成功。

  张耀坤(5.5分):对第二个失球负有责任,当时他在后点防守。

  孙祥(6分):本是朱广沪最信任的棋子,但最近确实太疲劳了,没有发挥出自己的特点。

  曹阳(6.5分):对第一个失球负有防守漏人的责任。

  李铁(5分)很明显,他还在找状态,李铁已经风光不再。

  孙继海(7.5分)毫无疑问,孙继海是中国队的最佳球员,起到了球星应有的作用。

  邵佳一(6分)看得出来他很疲劳,两次直接任意球都不是很成功,整场表现平平。

  李彦(6分)拼搏的态度值得肯定,可除了突破制造了一个有威胁的任意球机会之外,再无表现。

  陈涛(6.5分)上场后激活了右路的进攻,身体差仍是最致命弱点。

  谢晖(5.5分)碌碌无为,一个人单挑对方整条防线,显然不符合谢晖善于抢点的特点。

  郜林(6分)很努力,但他的身体在塞黑队面前没有任何优势。

  信报记者 郭梁

  中保两队今赴长沙

  信报讯结束昨日与塞黑队的友谊赛后,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乘坐的飞机将在今日下午4点抵达长沙,保加利亚国家男子足球队预计在此之前20分钟抵达长沙。目前,长沙球迷以及两队的下榻酒店都已经做好精心准备,迎接两支国家队的到来。

  为能给此次中保之战营造一个良好的场内外氛围,长沙赛区组委会专门成立了中保之战球迷活动办公室,负责球迷活动的组织安排,50名球迷先锋营成员和球迷自驾车组成的车队将到机场迎接国足。

  而两队下榻的酒店分别做好了迎接他们的准备,其中负责接待保加利亚的酒店更是专门请来了做东欧菜的厨师。

  (柳宝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0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