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提前复出让火箭升空 范甘迪:姚明发挥的不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01:04 东方早报

  看看姚明赛后那大男孩般的笑脸,就知道这场胜利对火箭意味着什么,不仅仅因为球队结束了三连败,更因为随着麦蒂的提前复出,那支强队火箭又回来了。在新泽西,火箭以99比91战胜网,“MM”组合迎来了新赛季的第二场胜利。球场上,姚明左手边终于可以触摸到麦蒂的右手,他们才是火箭取胜的保证。

  火箭无法失去麦蒂,同样也无法失去“MM”。第三节比赛开始后,姚明身背4次犯规
,范甘迪让他坐在板凳上,因为过早犯规,姚明昨晚上场时间很少,只有23分钟,不过他还是得到了18分,7投5中的命中率也算不错。范甘迪同样让麦蒂也休息了一会,打到第三节快结束时,火箭之前领先十多分的优势已经差不多荡然无存,第四节开始后,火箭只领先6分。

  “姚明今天发挥得不错,上场时间减少并不全因为他的犯规问题,我们需要胜利,什么时候安排球员上场我很清楚。”第四节开始,范甘迪换上了麦蒂,让姚明继续留在板凳上,他的目的其实是希望姚明看看麦蒂是如何决定球队命运的。事实上,昨晚第一节是姚明一个人的表演,比赛开始八分钟内就得到了10分,率领

火箭打出一波11比2的小高潮,帮助火箭以22比15领先网。

  “当我们自己的投篮命中率仅为37%,而对手命中率高达62%时,我们就很难获得胜利。”网队主帅弗兰克在球队落后的时候急得大叫,被吹了一个技术犯规,然而还是无法战胜老辣的范甘迪。“连续三场以同样的方式输球,令我很困扰,因为这表示我们不相信自己所做的事,或者自己的战术有问题,幸好,这些问题在今晚都解决了。”范甘迪很“实惠”,不过也难怪他,这是火箭新赛季开始后的第二场胜利,也是唯一一场打得还算漂亮的比赛。

  基德得到20分、9个篮板和5次助攻,是网队发挥最好的球员,卡特和杰弗逊各贡献16分和17分。前两场一直状态低迷的韦斯利投出3个三分,得到15分后6犯下场,加上麦蒂砍下全场最高的35分和10个篮板,姚明18分,网只能怨自己倒霉,正巧让他们赶上健康的“MM”组合。

  作者:早报记者 赵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篇。


 

评论】【姚明之家】【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